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慈利县 > 正文

慈利县金慈学校考点:一切为了考生为了考生的一切

日期:2023/9/6 16:18:12 浏览:

“高二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学考)同样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跟高考一样重要,不容出现任何疏漏!”6月11日,慈利县金慈学校考点,主考再次提醒每位考务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交待完毕,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奔赴各自岗位,考生进入考点准备迎接第一堂考试。

据介绍,相比较而言,学考组考比高考情况更复杂、任务更艰巨。学考总共9个科目,每天上午监考两堂,时间紧凑,工作量大,容易出现失误;一般而言,学考试卷难度偏低,很多考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提前交卷,这给考场管理带来一定难度等。

为确保学考组考工作平安顺利、和谐圆满,该考点紧扣“一切为了考生,为了考生的一切”服务宗旨,稳步推进“四抓四实”举措:

抓仪表,落实形象。要求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必须注重自身形象,着装得体、大方,谈吐文明,不得穿带响声的鞋子,不得抽烟,不得打瞌睡等,出入考点必须佩戴标识牌。

抓业务,落实职责。学习了《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慈利县考区秩序册》,解读了组考程序、偶发事件处理办法、安检流程等内容,开展了考纪考风警示教育,观看了省教育考试院制作的考务培训光碟。并签订了责任状,现场进行了模拟演练。

抓联合,落实安全。制定了《考点安全实施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按要求划出了考试区的警戒线和试卷分发室至考室的专用通道警戒线。公安、消防、交警等职能部门紧密配合,认真做好反恐防暴及安全巡查工作,切实维护正常秩序。

抓环境,落实关爱。考点办公楼悬挂了催人奋进的对联,醒目位置摆放了考场分布图、考生须知等宣传展板,校道两侧张挂了横幅,楼梯口、柱子上张贴了以诚信、奋斗、梦想等为主题的宣传标语,营造出温馨、庄严的学考氛围。

吴远山)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