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合川区 > 正文

合川区育才学校简介

日期:2023/9/7 9:35:0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23

重庆市合川区育才学校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于1939年7月亲自创办的,坐落于合川区嘉陵江畔的凤凰山。合川区育才学校简介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023-05-23

重庆市合川区育才学校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于1939年7月亲自创办的,坐落于合川区嘉陵江畔的凤凰山。学校占地面积50多亩,包括了两区一馆一地,被誉为一所“没有围墙的学校”“田野上的学校”“小先生学校”。

育才学校是陶行知一生中办学时间最长、理论和实践集大成的地方。培养了以李鹏为代表的一大批党和国家领导人,以杜鸣心、程贻鑫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人士。育才学校始终以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为出发点,以“做生活的主人”为办学理念,不断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着力培养学生的文明素养,建立健全了校园文明行为规范,将文明行为规范纳入学校法治和德育范围,以“三环”特色课程和“三色”成长评价体系为载体,打造出了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特色文化品牌--“小先生文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校先后获评全国乡村温馨校园、全国最美乡村校园、重庆市义务教育特色学校、重庆市绿色学校建设示范学校、重庆市园林式单位等荣誉。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璧山区开展校园安全稳定专项检查09-07

    来源时间为:2023-09-01为确保2023年秋季开学安全、顺利,近日,璧山区教委联合区公安局、区城市管理局、区文化执法支队、区消防救援支队,分为六个组对全区……

  • 长寿区将新增一所公办高职院校09-07

    来源时间为:2023-04-274月26日下午,长寿区人民政府与市供销合作总社签订框架协议,共建重庆城乡发展职业学院。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区委书……

  • 教育机构对未成年人未尽教育、管理、保护义务应承担09-07

    来源时间为:2023-05-16天平护未教育机构对未成年人未尽教育、管理、保护义务应承担相应侵权责任——卓某与李某甲、李某乙、南川区某学校健康权纠纷一案基本案情……

  • 江津:爱心人士捐资兴教照亮教育路09-07

    来源时间为:2023-09-06点滴爱心,照亮教育之路,浓浓真情,燃起希望之光,捐资兴教,功在当下,利在千秋。9月4日,重庆市江津区慈云镇爱心企业向“江津教育基……

  • 实干笃行开新局重庆市永川区教委全力做好秋期开学准09-07

    来源时间为:2023-08-25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宋世海刘畅)下发工作文件、开会布置强调、配强学校管理人员,组织安全检查……秋期开学在即,永川区教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