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合川区 > 正文

合川区开展2023年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和新课标全员培训考试

日期:2023/2/8 2:42:5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04

记者黄仕明胡进云

师德为先铸师魂,笃学精技提师能。为打造一支思想政治过硬、师德师风优良、专业功底扎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本地教育高质量发展,合川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通知》(教师〔2022〕6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通知》(教材〔2022〕2号)精神,于近期开展了师德师风及新课标全员培训考试。

合川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本次培训为期近1个月,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校本培训。由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线上或线下集中培训,《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等为主要内容。

合川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第二阶段,集中培训。各学校组织人员,以直播方式开展全员集中培训,包括《为育时代新人奠基》《探寻幸福育人密码》《以德育人从心出发》等多个专题讲座。

合川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第三阶段,集中考试。2月4日组织全员集中考试(第一批),全区设考点40个、考场141个,有8195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考,此次考试由区教委委领导带队进行巡视。

合川区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在往年的基础上,结合实际需求,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完善。一是特色更加突出,合川是陶行知先生教育思想集大成的地方,为弘扬陶行知教育思想,营造学陶、师陶、研陶的浓厚氛围,本次培训考试在新增加了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内容。二是内容更加完善,熟悉新课标、把握新教材是提高教师教学效能的基础,本次培训考试新增加了新课标相关政策的学习内容。三是服务更加人性化,个别教师有特殊情况,了解实际情况后,根据具体需求,印制“特殊试卷”,保障了教师考试权益。

师德为先,质量为重。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能力培养是合川区正着力打造的“教师职业生涯全生命周期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合川区教委将高度重视合川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合川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