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朝阳市 > 正文

朝阳凯文新任中学部校长王劲松:打造强师团队,助力学生成长

日期:2023/9/18 13:58:57 浏览:

朝阳凯文新任中学部校长王劲松:打造强师团队,助力学生成长

2023

/

09/11

11:15

来源:

网络

作者:

朱萍

手机查看

play

stop

mute

maxvolume

repeat

23-24学年成功开启。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中学部多了一个新的、忙碌的身影。他就是朝阳凯文学校新任中学部校长,王劲松先生。

从事国际教育17年,履职校长职位第6年

一直从事IGCSE、A-Level、IbDp等国际课程一线教学和教师培训工作

在国际学校课程的设置与实施、学生升学的规划指导等方面经验丰富

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王校长通过校长信、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线下家长见面会、学部课程说明会等方式和家长做充分的沟通,期望和家长携手共育蓑羽鹤,助力孩子们在新的学年飞得更快、更高、更远!

下面让我们透过家长们关心的6个问题来深入认知王劲松校长。

1王校,您从事国际教育17年,其中有逾10年iGCSE、A-Level、IbDp等国际课程一线教学经验。您认为,一个优秀国际课程课堂应该是怎样的?

从我的这些经验上来看,不论是哪个课程体系,那么一个优秀的国际教育课堂它应当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首先,从教学内容上来讲,他应当能够支持不同学生的特点和需求。

其次,从教学过程上来讲,他应当能够支持和鼓励学生在课堂中的积极参与。

再次,从教学目标上来讲,它不但应当要保障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更应该注重促进学生通用技能和思维方式的培养。

2在您教育教育的过车中,您认为中国学生在学习国际课程时的挑战是什么?我们该如何帮助学生们克服困难呢?

很多同学,特别中国同学生在学习国际课程时候,他们的这个挑战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个是独立学习能力的培养,我们孩子们可能习惯对知识的这个被动接收;另一个是国际课程的学习里面,学生需要主动去探索这个知识是什么,它的来源是什么。这就需要同学们去主动思考、去讨论、去分析、去提出问题、去评估验证等。这对学生来说一个很大的挑战。

要培养学生的独立自主学习能力,学校将通过不同类型的教学任务的设计,来帮助学生去慢慢培养这个能力。另外,学校将创建一个支持性的鼓励性的这种课堂的环境,让学生有机会有意愿、有能力去参与到课堂的讨论,主动参与的过程里面当中去。

3在您进行中学部的教育管理时,面对青春期孩子的成长和个性追求,

您会采取什么策略?

首先我想说我们要尊重孩子的个性,这个是前提。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个体,我们需要去允许他们有自己的个性,去发扬去发展他们的天赋才能。

其次,我觉得我们要教育孩子自律及自由,也就是我们只有通过自我控制,自我管理,才能达到更高层次的自由和成就。

最后,我们对学生的要求要温柔而坚定。这是保障。严是爱,宽是害。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的责任,就是对学生要进行温柔而严格的要求。这才是对学生,对家长对学校负责任的体现。

4在新的学年,您将聚焦中学部哪些方面的优化?

首先,是要持续打造高质量的课堂。我们将致力于构建一个所有人参与的专业学习共同体,帮助老师去促进他们的专业发展,从而,打造各个学科丰富多元高质的课堂。

第二,我们将更加重视对学生个性化的关注和支持。借助信息技术和数据分析,我们将更好的关注学生学习的状况,并给他们及时的评估和反馈。通过这种方式,我们相信能够帮助所有的学生去充分挖掘潜能,提升他们的学习成绩。

5教师是教育理念得以落地的根本。

新学年,您将如何打造一支积极向上和稳定的朝阳凯文的中学教师团队呢?

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对于学生的学习的影响是巨大的。在学校的这个教师队伍建设的工作当中,我认为除了要给教师在教学工作和专业发展上给予足够的支持以外,给帮助他们去树立共同的愿景和价值观,这非常重要。

在朝阳凯文中学部,在凯文自由勇气高度,这些共同的价值观的基础上,我也想我对所有朝阳凯文中学部老师的一个期望——那就是做喜欢学生的老师、做学生喜欢的老师、做追求卓越的老师、做乐于奉献的老师。

我希望朝阳凯文中学部的所有老师在这些使命和价值观的引领下齐心协力。为所有的同学提供高品质的学习体验。

6家校合作是主力学生成长的关键。

新的学年,在家校合作方面,您可以一下您的理念或者计划吗?

学校和家庭的角色和功能互补。良好的家校合作是学生学习成长成功的关键,在新学年,我们会去继续加强家校沟通,让更多的家长更多的参与到与学校、与老师的沟通和合作当中来。

与此同时,我们也会去提供像学业规划、像亲子关系等方面为主题的家长课堂,帮助家长们更好的在家庭教育环境中促进学生的成长和学习。

从凯文出发,向世界奔跑。这不仅仅是口号,更是每个凯文教育工作者愿望和行动指南。新的学年,在新的校长领导团队带领下,凯文学子必定收获满满!

校长面对面

金秋九月,朝阳凯文将在9月14日和9月21日分别举办小学、中学专场校长面对面活动。您可以和学部校长对话,全面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解码朝向未来的国际教育。

活动流程如下,期待您的到来!

13:30-14:00入校签到

14:00-14:30学校介绍

14:30-15:30教育论坛

15:30-16:30校园参观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