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朝阳市 > 正文

凌源市第一高级中学

日期:2020/7/16 19:06:34 浏览:

凌源市第一中学位于辽宁省凌源市文化路,始建于1925年,1978年被命名为省重点中学。建校以来,凌源一中培养了三万余名毕业生,有6000余人升入大专院校,其中几十人考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凌中毕业生遍布祖国各地,许多人成为中外企业杰出人才.改革开放以来,学校的几届领导班子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励精图治,艰苦奋斗,开创了凌源一中发展的新局面。各项工作连创佳业,屡获殊荣,主要有“国家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中学”“全国先进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业余训练单位”“辽宁省文明单位”“辽宁省先进集体”“辽宁省电教示范校”“辽宁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辽宁省贯彻中学生行为规范先进单位”“辽宁省中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辽宁省教师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先进单位”“辽宁省绿化先进单位”“辽宁省绿色学校”“朝阳市模范学校”“朝阳市名校”。校党委、工会、团委分别评选为“朝阳市先进党委”“朝阳市先进工会”“辽宁省先进团委”。《光明日报》《新华每日日报》《辽宁宣传》辽宁电视台等国家、省、市各级报刊、电台、电视台多次报道凌中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经验,高考成绩多次居朝阳市之首。

凌源一中现有30多个教学班,2046名学生,教职工158人。开设政治、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体育、艺术欣赏、心理健康等课程。学校拥有一流的办学条件。校园占地74643平方米,建筑面积26400平方米,教学设施先进,有标准的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语音室、微机室、电子备课室、多煤体电教室,已有宽频校园网和较高标准的风雨操场、室内训练馆;领导班子优化,充满活力,富有创新精神;师资力量雄厚,专任教师大学毕业100%;研究生占10%,特级教师一人,高级教师79人,中级教师37人,国家级,省级,市级优秀教师和学科带头人20余人。学校管理科学,教学上实施层次教学,教育上实行“微格”管理;校园环境一流,实现了美化、净化、绿化,是省绿色学校、市级花园式单位。新世纪之初,学校贯彻“三个面向”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育人,一切为了学生的未来”为理念,以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为宗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坚持依法治校、以德治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继续发挥带动一方的龙头作用、辐射作用、示范作用,始终站在教育发展的前沿,带动整个地区的教育发展。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