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赫章县 > 正文

名师引领,英语学“习”示范课走进赫章

日期:2024/1/9 12:57:59 浏览:

名师引领,英语学“习”示范课走进赫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3-12-2115:57:22

赫章县

授课团队合影。

“这是非常扎实的示范课展示,而不是‘表演课’,它和我们教师平时的教学非常接近,对于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非常有意义”。近日,由中国日报21世纪报社携贵阳三能英语培训学校的部分教师在赫章开展教学示范课展示,赫章县教育科技局英语教研员魏茂表示,希望类似的示范课能够多在赫章开展,打开赫章英语教师的视野。

此次示范课覆盖赫章县参与XisWords(英语学“习”)提升赫章英语教学水平三年行动计划的十所学校,贵阳三能英语培训学校选派骨干教师,集体备课打磨,为现场师生展示了一场场高质量教学示范课。

贵阳三能英语培训学校校长刘亚卓表示,虽然室外寒气袭人,但是现场师生满满的求知欲让所有授课教师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每次上完课都有一批老师围着我,和我一起交流关于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能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非常激动。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来。”刘亚卓说。

赫章县

田坝中学学生认真听课

授课老师们运用生动的教学方式,不仅帮助学生提高了阅读理解能力,而且激发了他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课堂上,老师们与学生们互动频繁,引导学生主动参与讨论,共同探究英语语言的魅力,带来了一场知识与乐趣并存的学习盛宴。

赫章县

鄢光萍老师讲解xiswords内容

赫章县第三中学刘静主任表示,通过这样的交流与合作,赫章县的老师和学生都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这样的教学交流活动能够常态化,并将更多元化的教学资源带给农村地区的孩子们。

赫章县田坝中学熊贵云老师表示,虽然报刊阅读对于当地学生来说难度很大,但是经过这次公开课观摩,她信心满满,相信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赫章英语教育水平将不断提升。

赫章县第三小学王敏老师表示,学生们阅读报刊难度较大,但是通过老师的引导和讲解,学生们能够获取很多信息,特别是对英语国家文化传统的了解。通过这样的不断扩大视野的尝试,同学们可以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赫章县第二中学刘丹老师表示,她非常喜欢刘亚卓老师报刊阅读指导课,给学生们提供了很多有用的阅读技巧。学生们学习了如何从文章中找到关键词汇,如何识别文章的主题和内容要点,如何有效地夯实阅读能力。

赫章县第二中学黄雨老师说:“通过这些方法和技巧的实践运用,学生们在阅读方面有了很多收获。老师们也从中学习到不少教学技能,希望有机会跟刘亚卓老师进行深入交流。”

赫章县

平山镇第二小学学生集体朗读xiswords

赫章县第一中学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上完公开课后,突然爱上了英语,感觉报刊上的文章,没有这么难了。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会了英语阅读技巧,真的很开心。赫章县第三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鼓励下勇敢开口说英语,积极回答问题。平山镇第二小学的学生们激动地向记者展示他们学到的xiswords相关表达。他们手里那这小红旗,表达着对祖国的爱。

刘亚卓表示,此次活动中,教师团队学到了很多宝贵的教学经验和灵感。他们将不断探索更多形式的教学活动,为更多地区的英语教育贡献力量。希望更多孩子在阅读中收获知识与技能,同时也收获喜悦和力量。

据了解,Xi’sWords(英语学“习”)提升赫章英语教学水平三年行动计划是落实中国日报社与贵州省委宣传部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旨在更好培养具有爱国主义情怀又兼具国际视野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日报21世纪报社通过汇聚全国丰富的专家名师资源,以专家引领、名师示范、教学互动等方式,系统制定项目规划,力争通过三年的时间提升赫章的英语教学水平和学生的综合素养,为西部地区的英语教育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时代英语教学新模式。(汪慧杨旭彤_编辑:中国日报社贵州记者站杨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