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哈尔滨学校 > 正文

厉害了!这所学校学生近视率肥胖率连续三年下降

日期:2024/3/27 10:52:56 浏览:

近三年,哈尔滨新区第十中学学生的近视率、肥胖率呈连续下降趋势。这与该校全方位注重学生营养健康教育不无关系。

经哈尔滨市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考核认定,去年12月,哈尔滨市第十中学校成为哈市首批被授予“营养与健康学校”称号单位之一,也成为哈尔滨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哈十中将营养健康的理念贯穿在学生日常生活中的每个角落。团会、升旗仪式、板报、手抄报都是开展食物营养健康宣传的阵地,学校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关注师生良好的饮食,以规范的制度为保障,精细化、创新化管理,严格把好饭菜质量关、营养关。

学校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营养健康教育活动,邀请专业营养师为学生们举办讲座,传播食物营养、健康饮食的知识。学生们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式学习,深入了解了食物的营养价值和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每年12月,学校都会举办营养周活动,开展健康饮食图片展、“营养达人秀”等活动,让学生通过制作营养食谱、展示营养食物等方式,养成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

为了提供更健康的饮食选择,学校食堂精心调整了菜单,增设菜品种类,为师生提供多样化的健康食品选择,增加了新鲜水果、蔬菜和全谷物食品的供应。学校提供充足的饮用水设备,减少、高脂肪食品的比例。此外,学校还组织了各种体育活动和课外兴趣小组,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增强体质的同时,也注重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心态。

哈十中充分发挥家校协作的作用,利用学校公众号、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向广大家长朋友宣传合理膳食、营养膳食的重要性,针对部分小胖墩,学校营养师积极与家长沟通,为家长提供营养建议和家庭饮食指导,促进孩子们在家的饮食习惯也发生明显改善,家长们对学校的营养健康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哈十中秉持“让生命从此更精彩”的办学理念,积极构建“水石清华”学校文化,先后被评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中小学先进后勤学校、黑龙江省体育艺术基点校、哈尔滨市文明校园标兵、哈尔滨市普通高中人文特色学校。学校大力倡导营养健康理念,全面优化校园生活品质,为全体师生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金红亮周旭阳哈尔滨日报记者张焱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
  • 辽阳开展专项检查守护师生“盘中餐”03-27

    来源时间为:2024-03-14本报讯记者严佩鑫报道发布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提示,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大排查”和“大检查”……连日来,辽阳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

  • 杭州一学校成立“家长安全学校”03-27

    来源时间为:2024-03-26“前几天一位75岁的老教授找到我,说自己被诈骗了。他想不明白,自己受过高等教育,还担任一所大学的安全宣教员,怎么就‘稀里糊涂’地……

  • 厉害了!这所学校学生近视率肥胖率连续三年下降03-27

    近三年,哈尔滨新区第十中学学生的近视率、肥胖率呈连续下降趋势。这与该校全方位注重学生营养健康教育不无关系。经哈尔滨市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考核认定,去年12月,……

  • 衢州打造体教融合的冠军之路03-27

    来源时间为:2024-03-22近日,衢州市体育局与教育局携手发布了《衢州市体育局衢州市教育局关于认定2023-2026年度衢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阳光体育后备人……

  • 亳州市第十九中学202403-27

    来源时间为:2024-03-26亳州市第十九中学2024-2026发展规划亳州市第十九中学于2019年建校,建校以来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社会效益初见成效。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