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开封市 > 正文

剑阁县开封小学校开展“感受红色文化传承两弹精神”主题研学活动

日期:2019/11/27 17:07:10 浏览:

为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11月16日,广元市剑阁县开封小学校开展了“感受红色文化传承两弹精神”红色研学活动。

11月16日上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三防教育馆”地洞,据介绍地洞是当时两弹工作者们的防空洞,承载了当时所有两弹的安防任务,在教育馆里面,展示了防空常识、核辐射后果、生化武器和感染简介以及个人安保和防护等知识。

下午,全体师生来到邓稼先旧居前,列队肃立,向军工先烈敬献花篮,并庄严宣誓,以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争当好少年的坚定决心。接着,大家还参观了两弹城历程馆,感受邓稼先、李英杰等科学家们为了祖国的“两弹”事业,奉献出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的爱国主义精神。

最后,全体师生齐聚精英们拍照留念。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