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山西省 > 正文

山西省绛县交警:学校门口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日期:2019/11/21 15:21:28 浏览:

本网讯(张杰通讯员张丽娜)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涉生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20日,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实验三小、东城幼儿园学校门口,巧用学生放学时间段向学生及家长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山西省

山西省

活动中,民警采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与其息息相关的乘车、行走交通安全常识,叮嘱孩子们不得在马路上嬉戏玩耍、打闹,乘坐车辆时不得将头、手等身体部位伸出车窗外,在与父母外出时,时刻监督提醒父母不闯红灯、不酒驾、不随意变更车道、不乱停乱放。同时,民警向学生家长通过讲解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引导家长不驾乘无牌无证、酒驾、醉驾、超员、超速、超载、人货混装等车辆,提示家长们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重视交通安全,并以身作则,给孩子起一个好的文明参与交通带头作用。

山西省

山西省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切实增强了广大学生及家长们的文明出行理念,营造了“文明出行”的良好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付晓虎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