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崇左市 > 正文

崇左市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日期:2019/12/15 12:44:01 浏览:

左江日报崇左讯(记者李鸿熙通讯员李敏)为切实开展好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市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我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分阶段有序有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工作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工作,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健全校园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机制和严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为重点,针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同时,市场监管局与教育局及时安排部署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各县(市、区)同步集中力量对辖区内学校食品安全展开拉网式排查,各学校也就校园食品安全组织开展了自查,并建立台账及时对存在问题进行有效整改。此外,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教育局分2个督查组对7个县(市、区)共23个学校食堂及21个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开展督查,并就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责任落实,11月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教育局在广西大学附属中学崇左校区联合召开全市学校食品安全、“明厨亮灶”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对来自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工作人员、各级教育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教师等200多人进行集中培训。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更加重视解决好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增强了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时刻绷紧学校食品安全这根弦。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者1743户次,发现并消除455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责任约谈124家,责令整改258户,立案16起,专项抽检20批次,合格率达100%。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深圳美联英语培训学校课程12-15

    来源时间为:2019-12-13美联英语一直秉持体验式英语的教学理念,以轻松灵活的教学方式,每年为全球3万余名学员提供专业、高端的英语教育。更开创多种英语学习方……

  • 中山小榄智博职业培训上课地点12-15

    来源时间为:2019-12-14中山小榄智博职业培训开设了剑桥英语培训等课程,小榄智博职业培训学校开设国家职业资格证培训:包括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育婴师、保……

  • 崇左市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12-15

    左江日报崇左讯(记者李鸿熙通讯员李敏)为切实开展好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市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我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

  • 2019广东云浮技师学院12-15

    来源时间为:2019-12-13》的规定,现将云浮技师学院(云浮市高级技工学校)2019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面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入围面试人员经资格审……

  • 东莞大朗希曼教育收费标准12-15

    来源时间为:2019-12-13东莞大朗希曼教育是一家综合性培训机构,常年开设新概念英语培训等课程,我们以中小学生外语才艺以及成人外语培训为特色,深受学员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