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正文

文化进万家唱响中国梦

日期:2020/1/4 10:21:1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1-03

元旦春节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入基层,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7场慰问演出,前往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云南昭通市镇雄县、云南昆明市东川区、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广东佛山市顺德区、湖北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等7个地区,采用主会场、文艺小分队等多种形式,带领文艺工作者走进工厂、学校、乡村、社区,和群众一起贺新春,受到当地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目前,广东佛山顺德区、云南昭通镇雄县已完成录制,其他五地已陆续完成节目采风,将于近期录制。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中心戏曲频道赴广东佛山顺德区开展慰问演出,主会场设在顺德区顺峰山公园文化广场,戏曲名家名作和当地特色创排节目精彩上演。此次节目将于春节期间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舞乐贺新春》《共筑中国梦》《狮耀凤城》《凤武朝阳》等节目,将龙舟说唱、人龙舞、香云纱、八音锣鼓、粤剧曲艺等顺德传统文化介绍给全国观众。

戏曲进校园、戏曲走基层,也是此次活动的重点。戏曲名家深入大良街道环城小学、龙江镇华东小学、均安镇沙头社区开展戏曲专题辅导培训,将文艺的种子播撒在基层。同时,戏曲名家还以文艺小分队的形式深入乐从镇陈家祠、杏坛镇逢简水乡、勒流镇黄连村、伦教街道香云纱博物馆、均安镇李小龙乐园等地,走访慰问基层群众。

元旦前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赴云南省昭通市进行慰问演出。演出采用文艺演出与纪实拍摄相结合的手法,既充分展现节日联欢的喜庆气氛,又充分表现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既有来自首都文艺工作者的表演,也有地方少数民族文化的展示。内容上,既有讲述革命历史的文艺作品,又有脱贫攻坚的生动案例,还有返乡致富带头人的感人故事。演出“接地气、暖人心、鼓干劲”,为基层带来一台别开生面、振奋人心的优秀节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还将陆续在湖南凤凰县、云南东川、云南大理、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等地进行录制。节目将结合各地特色和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为老百姓带去“订制式”的慰问演出。节目录制完成后,将于春节期间在央视各频道播出。

《人民日报》(2020年01月03日07版)

责编:岳弘彬)

人民日报客户端下载手机人民网人民视频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云客户端下载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作

推荐阅读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见证人丨致敬改革开放40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邀请改革开放40年以来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大家,其求艺之路的艺术探索与思想感悟。

【详细】

文艺星青年_汉语盘点2018_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

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

人民网文化频道与“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媒体团一同实地走访六大书院,深入挖掘书院文化中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探讨书院参与地方及国家文化建设的作用、贡献,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20湖北黄石一中免费师范生招聘公告01-04

    来源时间为:2020-01-02一、招聘岗位:黄石一中招聘语文、英语、政治共3个专业免费师范生若干名。要求:2020届免费师范生,持有相应学科高中教师资格证、英……

  • 《焦作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出台01-04

    由内容质量、互动评论、传播等多维度分值决定,勋章级别越高(),代表其在平台内的综合表现越好。文章总阅读查看TA的文章0+1《焦作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出……

  • 外国友人宜昌拜师学习小提琴–今日湖北网外国友人宜昌拜师学习小提琴–今日湖北网01-04

    来自苏格兰的Laurapeoples现在湖北省宜昌市龙盘湖国际学校从事外语教学工作,自2018年9月起她专门拜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小提琴专业委员会理事、宜昌市小提琴……

  • “我们都是追梦人”武汉市财政学校启动校园文化成果展“我们都是追梦人”武汉市财政学校启动校园文化成果01-04

    来源时间为:2020-01-03长江商报讯(记者熊辉通讯员李白莉)“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昨日下午,武汉市财……

  • 文化进万家唱响中国梦01-04

    来源时间为:2020-01-03元旦春节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入基层,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7场慰问演出,前往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湖南湘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