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眉山市 > 正文

眉山市彭山区以“三个好”为抓手狠抓学生心理健康

日期:2020/1/6 9:42:48 浏览:

近期,眉山市彭山区以“三个好”为抓手,狠抓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上好心理健康课。

在学校课程计划中安排心理健康课,全面实施心理健康课程;加强心理教师、心理咨询员培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质量,目前已和四川大学联合开展心理健康培训15期,受训980人次。

用好心理辅导室。投入近50万元,建成区级“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由区文明办和教体局共同管理使用,目前已招募心理辅导志愿者30余人,正式投入使用。各校积极开展

“心理辅导室”、“知心姐姐室”创建活动,设立心理咨询箱,开展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健全完善问题学生、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档案,进行“一对一”针对性的心理辅导,跟踪学生心理变化。

建好心理教育网。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交流心理教育工作体会;建好包括学校、家庭、社会在内的全方位教育网络,加强家校交流沟通;利用家长学校定期开展家庭心理教育培训,提高家长心理辅导能力,使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密切配合,建立校内外一体化网络。近年已开展家长心理教育培训近120次,成效显著。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作者:眉山市彭山区教体局)

责任编辑:董晓娟

本文链接

TOp↑

声明:本网部分文章系中国教育装备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