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临汾市 > 正文

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

日期:2020/1/10 10:06:23 浏览:

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始建于1958年,先后隶属于临汾铁路分局、太原铁路分局和太原铁路局管辖,几经变迁。2005年元月1日,由于国家改革发展的需要,学校移交到临汾市人民政府,由过去的企业办学转变为政府办学。2006年11月经临汾市政府批准,将原'临汾铁路职工子弟第一中学校'正式更名为'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校'。

学校现有教职工129人。其中专职教师96人,行政管理人员、教辅人员29人。全校教师学历达标率98%,高级教师27人,中级教师78人。全校共有教学班48个,其中高中教学班18个,初中教学班30个。2006年,学生达2500余人,学生人数比1998年翻了三番。学校占地4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7080平放米。有400米跑道的标准操场和4块篮球场地。学校现有初中教学楼、高中教学楼、综合实验楼。有容纳300余人的多媒体阶梯教室。设有双套的语音室、微机室和理化生实验室。建有学生、教师图书馆和电子备课室。藏书2万余册。

学校设'两部两处四室'。两部:初中部、高中部。两处:教导处、政教处。四室:教研室、办公室、总务室、财务室。近年来,学校坚持以生为本、科学管理、特色育人、构建和谐的办学思路,办学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共投资200余万元,建成2783平方米的学生宿舍和300平方米的学生餐厅。先后投资100余万元,为学生更换100台新型微机,为教师装配初中、高中两个电子备课室,更新理化生实验室设备,安装两个多媒体专用教室,增设舞蹈健美教室1个。最近,为初中30个教学班和学生宿舍楼前安装电子摄像设备。新建5个花池,硬化、美化地面600平方米,栽冬青2000株,为全校48个班粉刷教室。学校的硬件设备得到全面加强。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王长春艺考培训学校01-10

    贵阳名族舞培训暑假招生,贵阳芭蕾舞培训学校招生徐州公办汽修培训学校有国家补贴吗?河池天峨县美术艺考培训教学成绩怎么样云南艺考培训班,云南编导短期培训班南通港闸区……

  • 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01-10

    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始建于1958年,先后隶属于临汾铁路分局、太原铁路分局和太原铁路局管辖,几经变迁。2005年元月1日,由于国家改革发展的需要,学校移交到临汾市……

  • 营口市直学校新生穿上新校服01-10

    来源时间为:2017-09-05昨天营口市市直学校新生穿着新款校服入学,T恤、短裙、短裤,颜色纯净,款式别致,充分展示出他们的青春活力。据了解,开学前夕,市教育……

  • 忻州4所学校入选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01-10

    来源时间为:2018-12-1912月18日,我省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名单进入公示最后一天。按照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关于推荐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的通知》……

  • 关于在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展不规范办学行为专项01-10

    来源时间为:2019-12-25近年来,在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关怀和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经过教育系统广大校园长、教师的艰苦努力,我市基础教育得到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