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安康市 > 正文

雁塔区举办对口帮扶汉滨区富硒产品展销中心揭牌仪式暨汉滨区富硒产品年货展销会

日期:2020/1/13 10:34:0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1-11

安康市

1月10日下午,由西安市雁塔区和安康市汉滨区联合主办的雁塔区对口帮扶汉滨区富硒产品展销中心揭牌仪式暨汉滨区富硒产品年货展销会成功举办。雁塔区、汉滨区及西安航天基地有关领导,两区相关部门、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雁塔区委副书记曹宇,汉滨区委常委、副区长孙自余代表两区为汉滨区富硒产品展销中心揭牌,并向汉滨区捐赠了价值20万元健身器材。展销中心位于小寨商圈繁华地段,由雁塔区向汉滨区免费提供,可长期使用。

雁塔区、西安航天基地和汉滨区将在小寨飞旋广场举办为期三天的汉滨区富硒产品年货展销会,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月12日。汉滨区共有近20家企业参展,带来了120余种汉滨当地优质富硒产品。展销活动一方面能将汉滨区优质富硒产品引入西安市庞大的消费市场,另一方面也让西安市的群众能在家门口采购到来自陕南的绿色健康放心年货,将贫困群众急需的“可销售的渠道”和广大消费者要求的“可保证的品质”直线连接。雁塔区、航天基地部分爱心企业也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首日现场销售额达到了21万元。

汉滨区是我省唯一贫困人口超过10万人的深度贫困县区。自2019年6月两区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雁塔区坚持“汉滨所需,雁塔所能”的思路,与汉滨区不断深化帮扶合作关系,形成了高规格、多层次、立体化的帮扶工作机制和协作格局,在产业、就业、消费扶贫及各项民生帮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各项帮扶措施齐头并进、多点开花,帮扶工作良好开局。

在产业扶贫方面,充分利用辖区文商旅优势,先后组织13家重点农业、商贸企业赴汉滨区交流考察产业合作,5家企业与汉滨区有关部门签订了产业扶贫协议。积极推进旅游扶贫合作,利用雁塔旅游微博、微信公众号开设了“汉滨区旅游宣传专栏”。同时,组织旅游专家学者、旅行社等赴汉滨区进行旅游规划研讨,在西安城南旅游集散中心设立汉滨区旅游集散地,开通了旅游景区直通车。

在民生帮扶方面,投入100万元设立对口汉滨区就业扶贫专项基金,在汉滨区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就地开发扶贫公益专岗;组织116名贫困劳动力进行了求职登记;开展了3期雁塔区对口帮扶汉滨区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对汉滨区240余名养老护理员进行了专业培训。接收了8名汉滨区教育、卫健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到雁塔区优质学校、医院跟班学习。安排区内3所学校与汉滨区3所学校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组织教育专家能手赴汉滨区开展了2次教学研讨交流活动。

在资金帮扶方面,首批捐赠了200万元扶贫资金,并追加100万元资金设立汉滨区就业帮扶基金。

在消费扶贫方面,充分利用辖区优势,调动资源,免费提供电商博览会展位,组织大型农特产品展销活动在小寨商圈启动,并设立展销中心,首批4个展销专柜已布设到区政务服务中心、街道、社区、大型农产品交易市场。同时,积极动员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辖区企业赴汉滨区参与扶贫。全区目前对口汉滨区消费扶贫突破230余万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