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枣庄市 > 正文

枣庄市职业教育贯通培养联盟成立

日期:2020/1/17 11:24:19 浏览:

为了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促进优质资源开放共享的有效途径,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满足行业、企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1月9日,枣庄市职业教育贯通培养联盟成立大会在枣庄职业学院举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枣庄市职业教育贯通培养联盟是以枣庄市教育局为指导单位,以枣庄职业学院为牵头单位,联合相关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协会、社团等20多家单位组成。

会上,枣庄职业学院与枣庄经济学校、枣庄理工学校等相关职业学校签署了三二连读贯通培养协议。

据初步统计,今年枣庄市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数为14000人(暂定),其中“三二连读”高职计划数为7580人。占招生总人数的54.14%。目前初步有10所中职学校的23个专业与枣庄市高职院校签订了三二连读贯通培养计划,计划数为3510人,占全市三二连读招生计划的46.30%。

枣庄市教育局副局长高玉龙在会上介绍,成立枣庄市职业教育贯通培养联盟,是全市一盘棋,是组成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联合体,在人才培训体系、专业设置、1+X证书试点等方面相互合作,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项目共担、共赢发展。是枣庄市统筹职业教育发展、加快完善职教体系建设一项重要举措,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具体行动,是枣庄市职业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纪念意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米娜)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中层干部述职活动01-17

    来源时间为:2020-01-15该院46名中层干部利用事先准备的ppT,逐一报告了2019年完成的重点、亮点、特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同……

  • 年薪50万!赣州这所学校面向全国诚聘校长!年薪50万!赣州这所学校面向全国诚聘校长!01-17

    招聘公告虔州艺术学校(拟更名赣州市红旗实验中学)向全国公开招聘校长公告虔州艺术学校是一所全日制民办普通高中,她创建于1995年,至今有2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赣州……

  • 枣庄市职业教育贯通培养联盟成立01-17

    为了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促进优质资源开放共享的有效途径,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满足行业、企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1月9日,枣庄市职业教育贯通培养联盟成立大会在枣……

  • 精彩展演弘扬大美育精神向美而行献礼建党98周年精彩展演弘扬大美育精神向美而行献礼建党98周年01-17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2日讯(记者邢凯萌张会敏通讯员田彩虹张桂玲崔春晓王大坤)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第98周年之际,淄博市教育局主办的淄博市学校艺术展演经过半年的积极筹……

  • 莱芜大为会计培训学校好不好01-17

    本公司(学校)下属:会计培训部、代理记账部、财务软件事业部、成人高考招生办、在职研究生招生办、注册管理会计师招生办等。业务范围为:1、会计手工做账实训、会计电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