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齐齐哈尔市 > 正文

齐齐哈尔市市长李玉刚: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日期:2020/2/2 12:09:32 浏览:

“截至1月30日24时,齐齐哈尔市发热门诊累计接待发热人员3159人,确诊病例3例,疑似病例3例,通过开展‘四个集中’救治,确诊患者病情稳定。”1月31日中午,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玉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全市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采取的措施和最新进展。他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成立市领导小组和9个工作组,建立部门间联防联控协调机制,1月25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实施大排查、大消毒、大整治、大管控、大宣传等“五大行动”,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玉刚介绍,全市上下全面开展大排查,对从湖北等重点地区来齐或返乡人员,以及有武汉停留经历的人员,特别是对与确诊患者、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群,运用大数据等开展地毯式大排查,从源头上把传染风险降到最低。目前,已排查密切接触者117人,追踪武汉进入齐市人员共2736人,全部实行了居家隔离和医学管理措施。并且于1月30日起,组织力量对来(返)齐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并实行居家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李玉刚说,全面开展大消毒,对人员密集场所、公交客运车辆、居民住宅小区公共空间、养老院等各类场所进行卫生消毒。目前,检查行业场所消毒3300余家,对650个小区和1700多栋单散楼进行消毒,公交车日消毒不低于6次,对400余家养殖场开展了消毒灭原工作。同时,全面开展大整治,组织开展城乡结合部等卫生整治,城区垃圾日产日清、农村垃圾集中收运处,医疗废物全部达标处理。目前,检查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6000余家次,开展应急物资等价格专项检查近600家次、立案57件、查处13起;在全市90家医院、发热门诊派驻警力200余名,保障医疗秩序。

全面开展大管控,全市大型公共文化体育娱乐场所和重点景区一律关闭,集会活动一律取消,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未经批准一律不得开学,严禁交易、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涉及确诊病例的重点区域客运公交一律停运,对火车站、客运站、机场、高速公路口等地设置体温检测站、留验站,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目前,全市安排疫情防控补助资金2700余万元,安排预付医保基金1400余万元;1月26日,全市一家医用口罩企业全面启动生产,日产口罩3.5万只左右,供全省统一分配调度。加强重大动物疫情物资储备,及时更新补充消毒药品近60吨,增加消毒器械、无害化处理设备近百台套;准备应急车辆近500台。

李玉刚介绍,组织力量全面开展大宣传,实施排查与宣传相结合,突出城市和乡村一体推进,全市城乡采取微信公众号、村屯大喇叭、电视等媒介,科普和发布疫情信息、防控措施、健康提示、就医指南,做到了全域、全媒体覆盖;处理涉全市疫情不实信息、谣言信息23起,行政拘留1人、教育训诫10人,增强群众自防能力和社会信心。(记者姚建平)

责编:王艳、邹慧)

人民日报客户端下载手机人民网人民视频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云客户端下载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作

推荐阅读

基层政务公开有了时间表1个“小目标”、8项任务清单、3方面保障措施……日前,国办出台《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提速和深化“最后一公里”政务公开工作。这份专项文件聚焦基层政务公开多个领域的实际问题,从监督导向逐步向服务导向转变。多项要求直指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且更具可操作性…【详细】

时政要闻

26省份启动教师资格考试报名这些报考信息需注意9日起,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已在全国26个省份正式启动。实际上,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已连年增长,去年下半年考试的报考人数更是史无前例的高达590万人。这一考试何以备受青睐?今年的报考政策又将有哪些变化…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