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齐齐哈尔市 > 正文

齐齐哈尔市“三剑合璧”联动执法共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日期:2019/12/17 22:36:2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12-17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为进一步巩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果,12月初以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政府食安办再次组织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城管局成立检查组对齐齐哈尔市各县(市)、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随机性明察暗访。这是继今年春、秋季开学以来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再督促、再落实。

专项整治中,检查组发现个别学校食堂、校外托餐机构(小饭桌)存在冷藏柜内食品生熟混放,洗菜池、餐饮具清洗池未显著标识,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台账填写不规范,从业人员未建立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记录等问题。校园周边超市(食杂店)还存在食品未离墙离地摆放、生活用品与食品混放、食品未按要求贮存、进货票据不全、卫生条件较差等问题。齐齐哈尔市一中、二十八中、泰来一中门前的流动摊贩虽然有所减少,但个别仍然存在。本次抽查的龙江县、依安县、昂昂溪区、梅里斯区、富拉尔基区、碾子山区情况较好,在校园周边200米内已无食品流动摊贩经营。

据了解,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齐齐哈尔市共检查学校食堂692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3个、校外托管机构517个,停业整顿4户,立案5起,罚款6.4万元。齐齐哈尔市中小学校阳光厨房、名厨亮灶覆盖率达到83.6%。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048户,立案2起,罚款6500元,取缔无证经营25家。清理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贩3086次。齐齐哈尔市政府食安办组织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城管局以及新闻媒体开展明查暗访35次,发现问题线索195个,下发专项检查通报13份。

据了解,下一步,齐齐哈尔市食安委各相关部门将继续密切配合,持之以恒强化监管,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筑牢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防火墙。(供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黑河市第五中学12-17

    黑河五中始建于1979年,1981年建成投入使用,是一所市重点完全中学,省级体育、艺术基点校。校园占地面积为85013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4900平方米。校园……

  • 2019年沈阳市中小学生“学校放假社区开学”社校家共12-17

    7月19日上午,主题为“我和祖国共成长”的2019年沈阳市中小学生“学校放假社区开学”社校家共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北方图书城地王店隆重举行。沈阳市学习办主任……

  • 吉林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暑期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12-17

    7月5日,吉林市教育局在吉林市职业教育园区组织召开了2019年暑期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落实局党委关于近期全市学校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暑期全市学校安全稳定。……

  • 朝阳市高中三年级英语冬令营12-17

    你好,请登录新闻新闻产品最新资讯行业新闻通信产品机械模具工具量具五金电工化工材料皮革纺织印刷包装汽车保养矿山能源建筑建材农机配件食品饮料养殖种植文教数码办公日用……

  • 齐齐哈尔市“三剑合璧”联动执法共护校园及周边食品12-17

    来源时间为:2019-12-17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为进一步巩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果,12月初以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政府食安办再次组织市场监管局、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