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池州市 > 正文

池州市教育系统让党徽在抗“疫”中闪耀

日期:2020/2/8 15:49:06 浏览:

【摘要】

2月5日中午,一位古稀老人辗转找到池州市红十字会,捐助了1000元爱心款。据老人介绍,她是池州市贵池区里山中心学校退休教师韩祥让的爱人。据了解...

2月5日中午,一位古稀老人辗转找到池州市红十字会,捐助了1000元爱心款。

据老人介绍,她是池州市贵池区里山中心学校退休教师韩祥让的爱人。据了解,韩老是位退休的老党员,今年80岁了。两位老人得知当前全市上下齐心抗击疫情,十分惦念,真心想表达一个退休老党员教师的心意。囿于当前疫情形势,两位老人主动响应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尽量不出门、少出门。但又不会通过手机捐款。韩老身体一直不太好,一人出门,全家担心。在韩老一再催促下,老两口一商议,由他爱人带交给市红十字会,才算了了韩老一桩心事。

池州市

据初步了解,在全市教体系统像韩老一样表达爱心、助力抗“疫”的在职和退休党员教师不在少数。有的以个人名义或组织协会捐款助力,有的上街道、进社区亲力亲为。据统计,仅池州市委教体工委、市教体局机关就有46名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主动深入联系社区,按照社区统一调度和安排,参与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池州市委教体工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部署,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教体系统发出最强有力的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池州市

示范带头是最好的执行力。市委教体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身先士卒,主动担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靠前指挥,带头深入一线督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并要求全市教体系统领导班子和成员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对策。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校、本园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在做好自身防护同时,教育督促家人、亲属有效落实防控措施。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堡垒严实,战斗有力。各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要求,发挥组织优势,加强值班值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全市中小学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延期开学,一切聚集性活动全部暂停,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体育场馆对外开放一律暂停。中小学、幼儿园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等各种通讯方式,将党和国家及教育行政部门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科学防护知识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覆盖率100%,师生主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加强对师生的跟踪管理,深入研判开学工作,有效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

池州市

先锋看冲锋,模范靠实干。全市教体系统广大党员进一步做到“四带头”。带头服务学生。落实“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向广大学生和家长宣传《池州名师空中课堂》在线教学活动,积极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相关工作。20余名优秀高三毕业班党员教师主动参与空中课堂录课,服务学生假期学习辅导,提供在线授课、互动答疑、作业咨询等在线服务。带头服务系统。通过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引导家长和学生、教师认真学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全省广大学生和家长及教师的致信,让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孩子延迟开学期间居家学习生活的管理和辅导。组建2个心理咨询、网络辅导志愿服务队,提供在线咨询服务。带头服务社会。引导群众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市、县区教体局和各学校党组织均积极参加党员责任区、责任岗、先锋队。市特教学校党支部赴社区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并赠送疫情防控物资。池州一中一党员教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带头践行承诺。广大党员教师承诺并带头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主动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扎实工作,为师生和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特约通讯员:胡江华)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