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鹤壁市 > 正文

鹤壁市中小学、幼儿园网上教学活动本月10日全面启动

日期:2020/2/10 10:58:10 浏览:

为保障全市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延迟开学期间“不停教、不停学”,鹤壁市教体局制定印发了《鹤壁市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规定鹤壁市中小学、幼儿园网上教学活动将于本月10日全面启动,中等职业学校全面实施网上教学活动于本月17日起全面实施。这是记者2月6日从鹤壁市教体局获悉的。

按照“市县统筹、以校为主、科学遴选、分步推进、严格把关、坚持普惠”的实施原则,市教体局接到有关省中小学、幼儿园等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推迟至2月17日以后的消息后,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市教体局统筹利用各级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各类开放性、公益性网络直播平台,整合调集适配的教育教学资源,通过互联网、电视、家庭电脑和智能终端等网络渠道,启动实施在线授课(听课)、资源点播和线上辅导、讨论、答疑等活动,消减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

《方案》要求,鹤壁市各县区教体局和学校(幼儿园)要成立网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负责制订教学计划和安排教学内容,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全面做好组织实施工作;教师组织、参与网络教学相关工作计入教学工作量,在考核、评优、绩效工资分配时将予以统筹考虑;对为推进网上教学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各县区、各学校(幼儿园)要通过适当方式予以奖补。

《方案》还要求,各学校向学生推荐的网上教学平台和资源必须统一审核把关,并报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严禁以开展网上教学名义强制学生使用收费性网上教学平台、教学资源或App教学工具,严禁推荐、使用超纲、超前的网上教学平台和资源。

据悉,本月8日起,鹤壁市各县区、各学校(幼儿园)组织教学、教研指导部门和教师开展网上教学工作将由试点运行阶段进入普及应用阶段,此阶段将开展相关教学平台的推广普及,利用各种线上会议系统、即时通信工具对任课教师、家长和学生开展应用培训,为本月10日起全面实施网上教学活动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快看!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怀化学校招人02-10

    来源时间为:2019-03-22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怀化学校是一所十五年一贯制学校,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位于怀化市城区。学校总投资8亿元,总占地面积3……

  • 永州市工商职业中专:网上教学“五到位02-10

    来源时间为:2020-02-102月9日,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延迟开……

  • 鹤壁市中小学、幼儿园网上教学活动本月10日全面启动02-10

    为保障全市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延迟开学期间“不停教、不停学”,鹤壁市教体局制定印发了《鹤壁市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

  • 定了!洛阳中小学校将推迟春季开学定了!洛阳中小学校将推迟春季开学02-10

    来源时间为:2019-11-0628日,记者从洛阳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通知,洛阳市中小学校将推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28日,记者从洛阳市教育局获……

  • 今天起,荆门市中小学均已网上开学02-10

    来源时间为:2020-02-10今天起,荆门市中小学均已网上开学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08:57来源:荆门广电融媒体中心、市直各学校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