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贵阳市 > 正文

贵阳市教育局调研督导组到南明区督导校园疫情期间学校各项工作

日期:2020/2/10 23:00:35 浏览:

为推进南明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市教育局调研督导组分别到南明区尚义路小学、贵阳市第十六中学、贵阳市第十四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督查指导,区教育局负责人陪同。

调研现场

调研督导以实地检查和座谈方式进行。当天,调研督导组分别听取了三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了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和校园防疫消杀等基础保障工作进展,详细了解了学校因疫情延迟开学,线上教学备课及开展情况。

座谈现场

在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督导组对南明区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调研督导指出,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南明区教育局要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工作任务抓细抓实抓好,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和任务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做到不畏风浪、万众一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展开剩余36%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南明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成立了疫情专项工作组,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研究制定各级各类工作预案,坚持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处理。同时,根据各级工作要求,线上线下、语音视频等方式指导学校有序开展工作。

此外,南明区各学校在本次防疫工作中也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如:贵阳市第十六中学不仅通过网络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向师生和家长传递各种防疫知识和各项防控工作部署,向学生和家长发放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还拟定了《贵阳市第十六中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教育教学方案》,组织各教研组认真拟定教学方法和教学计划,组织教师备好课,研究网络授课最佳途径,保障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在家上好课;尚义路小学则充分利用家长微信群做好全方位的宣传,教导学生学会正确洗手,鼓励学生参与“守护健康锻炼小达人”短视频主题活动。

文图:南明区教育局全媒体记者余爽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