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北海市 > 正文

市教育局守初心护桃李,担使命赢战“疫”

日期:2020/2/10 18:29:30 浏览:

市教育局守初心护桃李,担使命赢战“疫”

北海机关党建2020-02-06来源:北海市教育局作者:鲜华军邓厚琴李小燕

[字体:大中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教育系统阻击疫情第一线,一个个基层党组织正凝聚起越来越多的党员,激励他们在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

“我是党员,跟我上”

立即响应!市教育党组迅速召开局党组会和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市教育局党组迅速成立了由局党组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各学校各单位主要领导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战“疫”无假期,市委市政府领导放弃春节休假,靠前指挥,市教育局主要领导也取消原定休假,马上投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1月22日市教育系统防控工作部署会后,市直教育系统十位校长见贤思齐,连夜赶回北海或取消休假留守北海;局党组成员、各学校校长、各科室负责人全部提前返岗,全力以赴,共同战“疫”。

北海市

立即部署!市教育局党组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后,先后组织召开9次专题会、部署会持续推进相关防控工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祥吉一次又一次的强调“一定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一次又一次的指导完善北海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543”制度,一次又一次的指导修改《北海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北海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北海市中小学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开展在线教学实施方案》,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提供指导。

在局党组的引领下,市直各校纷纷加强组织领导,制定防控方案,组织力量开展防控工作,压实责任,运用防控工作“543”制度强化指导,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教育系统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我先来”

疫情发生后,市教育局立即成立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我市教育部门领导、各学校领导和校医以及北海市卫生学校医学专业志愿者成为应急服务队的主力军,奋战在教育系统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冲锋在先,挺在最前。

北海市

市卫生学校附属医院副院长龙运玲在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市卫生学校附属医院龙运玲副院长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前线,院内会诊、院外会诊,配合合浦联合交通检疫站工作24小时高速路口轮值,随叫随到。

为了响应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号召,帮助学生利用“互联网+”的方式实现“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

北海市

市外国语实验学校杨惠萍校长主动请缨、带头录课用爱为学生们架起知识传递的空中课堂。市第一幼儿园张重宁园长录播绘本故事《园长妈妈讲故事系列——我是小战士》,通过疍家娃微课堂系列活动,倡议家校线上互动,做快乐“宅”童。市第三幼儿园张铮园长,带头自愿缴纳了一笔特殊党费,以赤诚之心,为抗“疫”助力。市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为支援一线防疫工作,率先开展募捐活动,共筹集善款2300元,驰援武汉,共抗疫情。

“我是党员,我坚守”

为了做好疫情宣传教育,市第三幼儿园党员先锋们主动策划开展“图书漂流”系列活动,呼吁家长减少外出,开展亲子阅读、讲故事、描绘本等活动;企鹅搬运、爸爸双杠游戏、攀岩墙游戏等10余种亲子游戏,让家长和孩子利用家里常见的器材进行体能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共享亲子美好时光。市机关幼儿园党员骨干们积极探索创新假期家庭教育模式,利用网络平台以“不一样的春节”为主题先后推送《地球是一颗病毒星球呀》等5份线上课程,引导广大家长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确保疫情防治和教育教学两不误。市第一中学的党员模范们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学习、健身等“打卡”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各年级学生做好寒假自我管理。

北海市

教师指导学生在家自我学习

北海市

北海市

“我是党员,我倡议”

市教育局指导委辖各基层党组织共发出28份倡议书,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第二实验学校发出《党员引领上下齐心担使命先锋示范众志成城共防疫》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用决心、信心、恒心做好师生安全的护航人。市中职校以“八个到位”层层压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责任,以“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号召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做众志成城的“捍卫者”、做明辨是非的“引领者”、做共克时艰的“联络者”。市第三中学号召全体党员以疫情为命令,坚决担当各级党委及市教育局党组部署的执行者;以行动作表率,坚决担当防范疫情扩散的先行者;以责任为使命,坚决担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冲锋者。一份份倡议书,展现了各基层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信心

北海市

北海市

北海市

市直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教育系统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家长学生的密切配合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驷:不忘初心显担当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驷:不02-10

    中国高校之窗陈驷,男,中共党员,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日常主要负责国际学生管理及相关工作。学校放假后,陈驷的心始终牵挂着还留在校的20多名……

  • 内江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持续开展公共卫生监督检02-10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内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下称市支队)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疫情……

  • 四川省邻水实验学校召开2019年教育宣传信息工作总结会四川省邻水实验学校召开2019年教育宣传信息工作总结02-10

    元月8日,四川省邻水实验学校召开2019年教育信息宣传工作总结会,执行校长、副校长、一室三中心主任、德育主任、学部通讯员30余人参加会议。该校副校长冯琼莲主持会……

  • 湛江市义务教育学校19日起放寒假湛江市义务教育学校19日起放寒假02-10

    根据湛江市教育部门的安排,湛江市各小学及初中学校,从19日开始放寒假。在辞旧迎新的春节前夕,各校还根据实际情况,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同时,社会各界……

  • 广附教育集团将进驻河源办分校02-10

    来源时间为:2018-12-19信息时报讯(记者梁健敏实习生周文彦通讯员梁苏健)在粤北地区的河源也能享受广州名校的教育资源。12月19日上午,广州大学附属中学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