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鸡西市 > 正文

鸡西市第一中学校党委召开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0/2/11 17:20:00 浏览:

中国高校之窗

9月18日下午,鸡西市第一中学校党委在学校七楼小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俞景福同志、局组织部部长徐升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长周君同志主持。

鸡西市

首先,校长周君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他指出,为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和班子成员会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按照《市教育局关于领导班子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了学校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重点围绕形成“五个好作风”的要求,查找“五个坏作风”的表现,认真查摆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干事标准、工作效能和规矩意识等方面的问题,面向全校教师发放征求意见表371份,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对学校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收到群众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3个方面6条次、对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52条次,并及时、原汁原味地向领导班子及成员反馈。在此基础上,围绕作风整顿具体工作要求,由党委书记接力主持起草了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同时,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接力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存在的主要问题、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对照检查,同时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对班子的意见建议。

随后,校长周君和党委书记接力带头发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坦诚相待、闻过则喜的态度互相提出批评意见,讲党性不讲私情,不遮不掩找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整个会议气氛严肃认真,也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振奋了精神,达到了预期效果。

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俞景福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体评价。他指出,鸡西一中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合规、主题鲜明、效果显著,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同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作风整顿工作的认识;二是要推进作风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三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教师队伍的作风建设;四要奋力开创一中各项工作新局面。

最后,校长周君作表态发言。他强调,鸡西一中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决心把此次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焕发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动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把领导作用体现到研究谋划部署、具体推动落实、协调解决问题、跟踪督查问效等各个环节,集中精力抓好鸡西一中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的落实,力争各项工作屡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