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鸡西市 > 正文

鸡西市人防指挥部举行城市防空袭学校人口疏散演习

日期:2020/1/25 1:14:1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10-23

近日,鸡西市人防指挥部在鸡西市第九中学和富强人防工事组织开展城市防空袭作战背景下学校人口紧急疏散演习。此次演习是黑龙江省“人民防空-1810”综合演习一部分,是鸡西市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工作“铸就护民之盾”指示的一项重要举措。演习进行了空袭条件下学校人口紧急疏散、医疗救护、心理防护、治安管控、通信保障人防专业队和人防志愿者队伍参与救援等科目演习。演习以鸡西市鸡冠地区即将遭敌空袭为背景,上级要求立即采取有效报知手段,实行防空管制,有序组织师生进行紧急疏散。预先警报声响起后,学校广播室开始播音,老师及人防办各组工作人员迅速到位。老师迅速组织学校学生双手护头,本着大让小(学年),高让低(楼层)疏散顺序原则,按照预先设定的疏散示意图线路有序撤离教学楼,治安组及学校老师负责清查教学楼有无滞留人员。空袭警报响起,学生按照就近就地原则,按人防指示标识经过预定路线撤离,疏散到附近人防工事内(或空旷地带卧倒躲避)。在人防工事内,人防心理疏导专业队设置心理疏导咨询台进行广泛宣传;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开展伤员运输、简易包扎等;人防治安专业队维护现场秩序。人防志愿者对避难学生发放生活用品、介绍人防内部情况。解除警报响起,空袭解除,队伍集结,演习历时37分钟。通过这次演习,有效地检验了鸡西市在人防组织指挥、信息化建设、指挥通信保障和人口紧急疏散组织能力,充分展示了鸡西市人防队伍应急应战水平。通过各参演单位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密切配合,这次演习达到了预期效果。鸡西市第九中学、鸡西市公安局、鸡西市卫计委、鸡西市鸡冠区人防办、鸡西市传媒集团、鸡西军分区等10余个单位,3支人防专业队及人防志愿者1000余人参加演习,投入各种车辆30余台。鸡西市人大、鸡西市政府、鸡西市政协和鸡西军分区领导及相关单位人员现场观摩演习。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20安徽宿州学院专职辅导员预招聘16人公告公告【招01-25

    来源时间为:2020-01-22根据学校工作需要,依据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关于印发〈安徽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的通知》(皖人社发〔……

  • 安庆师大公开招聘硕士32名01-25

    来源时间为:2020-01-21记者近日从安庆师范大学获悉,该校日前在学校官网发布2020年公开招聘专任教师和专职辅导员岗硕士人员公告。公告说,根据工作需要,2……

  • 2020年,六安城区建14所公办学校!01-25

    来源时间为:2019-12-13由内容质量、互动评论、传播等多维度分值决定,勋章级别越高(),代表其在平台内的综合表现越好。文章总阅读查看TA的文章0+1201……

  • 《温州市现有民办学校选登记营利性民办学校办法》政01-25

    来源时间为:2018-12-25近日,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温州市民政局、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州市财政局、温……

  • 铁岭:翠峰岭社区走进学校献爱心01-25

    来源时间为:2017-12-28近日,铁岭市银州区柴河街道翠峰岭社区的工作人员同社区志愿者一起走进铁岭县白旗寨九年一贯制小学,以丰富的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