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蚌埠市 > 正文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蚌埠高中学校探索实施线上教学活动

日期:2020/2/12 10:37:34 浏览: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蚌埠高中学校探索实施线上教学活动

2020-02-0520:04:06来源:安青网

【摘要】

安青网讯为确保学生在疫情防御延期开学期间能够过好学习生活,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目前,蚌埠市各高中学校已经进入备战状态,为在线教...

安青网讯为确保学生在疫情防御延期开学期间能够过好学习生活,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目前,蚌埠市各高中学校已经进入“备战”状态,为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做出各自的探索和努力。

蚌埠一中借助网络,搭建网上平台,为教师和学生建立教学和辅导的双向交流渠道。高三年级各班级积极利用班级学习群,家长群动员学生做好线上学习准备,让学生从思想上重视线上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老师们根据学科特点布置不同形式的课程作业,有效的帮助学生掌握现阶段知识。同学们在家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拍照提交后老师检查。老师们在班级安排好时间,不同学科在不同时段以不同形式对同学的疑问进行在线答疑,既讲解了理论知识,也解答了实际问题。

蚌埠市

蚌埠市

蚌埠市

蚌埠二中稳步推进“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2月2日,蚌埠二中通过微官网制定下发寒假学生生活和学业指导方案,从身体健康、学习、德育等各方面,督促指导学生积极过好假期学习生活,尽可能减少疫情给师生带来的影响。二中各年级部积极落实线上教学任务,各备课组积极响应线上教学任务,班主任线上教学管理,任课教师线上答疑解惑,让全体师生在延长的假期中“教有所得,学有所获”。

蚌埠三中利用在线UMU教学平台,在试运行阶段,平台上线29门课,含在线课堂28节课,在线答疑1节课,覆盖三个年级45个班级,平均每节课有4个全校从校长到一线教师,共120人已经上传了在线课,累计备课量超过1000小时,对于语文英语这样的学科,老师还发布了智能作业。学生上传口译、朗读等内容完成作业。学生每日平均在线时长6小时,每天晚上有老师进行在线答疑,蚌埠三中还利用线上课堂帮助相对薄弱的兄弟学校,共享教育资源,田家炳中学有137人进入该校线上课堂平台学习。

蚌埠九中教师利用班级QQ群通过群视频电话开展教学直播,讲解练习;利用学习强国App“大课堂”“安徽教育资源平台”等平台发布名师优质课、学习资源,指导学生自主学习;通过“希沃云课堂”开设互动教学,让学生充分参与课堂;利用“智学网”“安徽教育资源平台”录制微课,方便学生回看复习。教师们还通过微信群、QQ群,“智学网练习中心”等网络平台布置、检测学生随堂作业与练习。

蚌埠铁中高三年级建了备课组长QQ群、班主任微信群、分学科教师QQ群,包括班级任课教师和学生的班级QQ群,利用QQ平台,采用“QQ语音或视频”进行网上直播授课。教师通过直播平台,进行高考一轮复习总结、二轮复习的知识点精准讲解、直播答疑等线上直播课程;学生根据教师直播课程学习,保证假期教和学不间断。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