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 正文

宁波慈溪:努力实现复工扶贫双赢

日期:2020/3/11 22:53:32 浏览:

图片说明:在慈溪市万能电子有限公司,来自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马德富(右一)在同事刘奎的指导下检验产品外观。丁继敏摄

“新浦是你们的第二故乡,欢迎你们回家!”不久前,从贵州到宁波的“复工专列”抵达宁波高铁站,这趟列车上有贵州兴仁市巴铃镇首批劳务输出人员11名。早已等候在火车站的宁波慈溪新浦镇工作人员和宁波神马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热情迎接他们。

“防疫复产企业用工缺口大,我们已经排出了一些岗位,岗前培训就可以上岗。”神马董事长徐银昌说,企业还会因人施培、因产施培、因岗定培,确保他们切实掌握就业技能。据了解,期满后部分劳务人员将重新返回贵州家乡巴铃镇产业园区,精准助力两地合作项目生产。

以神马产业扶贫项目为突破口,慈溪新浦和巴铃镇双方正探索东西部常态化劳务合作新路子,动员更多西部地区劳动力到慈溪上岗就业,学习技能,既解决慈溪劳动力紧缺问题,又为他们返乡就业创业创造条件。

新浦和巴铃两地建立镇镇结对关系以来,设立扶贫协作工作专班,围绕镇镇结对帮扶协议务实帮扶。去年,神马集团投资的“年产10万吨铝基合金板带材生产线及铝制品精深加工项目”顺利落地巴铃镇重化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计划于今年5月底完成建设并投产,达产后年产值16亿元,可安排200名当地劳动力就业。这是全市首个东西部协作重大招商项目。

进入战“疫”复工关键期,为实现复工扶贫双赢,慈溪新浦镇又主动出击,积极对接巴铃镇,双方共同发出东西部常态化劳务合作召集令:由神马集团等企业提供新建产业项目所需人员岗位要求清单,巴铃镇则根据清单发动宣传,鼓励村民报名,采取“线上采集用工信息+线下推送就业岗位”的方式精准匹配用工。按照“统一组织、统一体检、统一包车、统一防护保障”的原则,该镇开通“爱心巴士”专车接返巴铃员工,配备工作人员全程护送,实现“离家就上车、下车就进企”。同时,运用微信群、QQ群等“互联网+”线上手段,加快巴铃务工人员岗前个人防护、保障知识培训。“我们第一次来慈溪新浦,要好好学技能,学有所成才能更好地建设家乡。”张绍琛、姚远兴等对务工生活充满期待。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