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宣城市 > 正文

“助力防疫为爱发声”宣城市中小学生在行动

日期:2020/2/9 9:34:14 浏览:

【摘要】

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校园新型冠状病毒防御战,宣城市各中小学校迅速行动。家校联合,共同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倡导中小学生们以绘画、编童谣...

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校园新型冠状病毒防御战,宣城市各中小学校迅速行动。家校联合,共同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倡导中小学生们以绘画、编童谣、拍视频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助力防疫,为爱发声。

手抄报倡议书疫情防控宣传员

为进一步宣传预防疫情的科学知识,引导大家科学防控,孩子们利用学习到的防控小知识,绘制出了一幅幅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手抄报。各中小学校通过校园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转发孩子们的作品,呼吁大家理性应对、科学防护、共渡难关。广德县桃州镇第四小学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倡议书,开展“童心助阵,抗击疫情,文明实践,你我同行”主题实践活动,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倡议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递疫情应对正能量。

宣城市

感谢信捐善款一线勇士助力员

连日来,中小学生们纷纷以写感谢信、制作爱心卡等形式表达对白衣天使和逆行者们的感激与崇敬之情。与此同时,很多同学和家长一起参加了红十字会网上献爱心捐款活动,为一线勇士助力。绩溪县华阳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吴彦妮,看到了很多医生护士们夜以继日的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视频,深受感动。2月1日,吴彦妮和爸爸妈妈一起,把5555元压岁钱全部捐给了绩溪县红十字会。2月2日,广德市震龙小学黄树晗同学和爸爸、爷爷一起来到居住地东亭乡柳亭村村部捐款。

宣城市

录视频讲公益为爱发声传递员

各中小学生通过编童谣、打快板、讲故事、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录制原创微视频,为爱发声。郎溪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在线上开展了“抗击疫情,为爱发声”公益小战士召集令活动,组织学生录制微视频,爱心接力,倡导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不出门。绩溪县龙川小学章嘉承自编自唱了一段朗朗上口的绩溪话快板,制作成小视频发在网上,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呼吁大家万众一心抗击肺炎。宣城市四小民生校区学生创作数百首抗病毒童谣作品,在班级群中,争当防疫小先锋,该校邱汪冉同学用说唱的形式将创编的歌谣唱给大家听,何思凡同学用手语的形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特约通讯员:王丽萍)

宣城市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盐城市开发区来盐城师范学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盐城市开发区来盐城师范学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02-09

    中国高校之窗2月4日上午,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戴勇,社事局长戴亚生、副局长尤文忠,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陆立兵等一行4人来盐城师范学院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 “助力防疫为爱发声”宣城市中小学生在行动“助力防疫为爱发声”宣城市中小学生在行动02-09

    【摘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校园新型冠状病毒防御战,宣城市各中小学校迅速行动。家校联合,共同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倡导中小学生们以绘画、编童谣...认真做好疫……

  • 台州市教育局致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公开信台州市教育局致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公开信02-09

    来源时间为:2020-02-05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学习节奏。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

  • 徐州市人民政府02-09

    根据2月1日全省教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全市技工院校、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师生员工的健康与生命安全,抓住当前疫……

  • 淮安市人民政府我市专题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02-09

    2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蔡丽新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要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落实、措施再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