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金昌市 > 正文

【文明金昌】新时代好少年优秀事迹展播

日期:2020/3/15 14:36:00 浏览:

砥砺奋进谋发展,民族复兴要到来。

少年走进新时代,学习本领要加快。

不负青春好时光,展现新人新姿态。

为充分展现金川区未成年人爱党爱国、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培养良好道德行为习惯,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学“新时代好少年”,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氛围。近期,金川宣传公众平台特推出“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金川区新时代好少年优秀事迹展播,敬请关注。本期推出新时代好少年—胡容菲、姚翎梓、赵彩云、赵翊博优秀事迹。

胡容菲,金川区第三小学四年级(1)班。她在学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班级,爱护公物;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优异;在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她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有突出表现,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

品学兼优,乐于助人

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能按时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作为班干部,总是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不折不扣的完成,并且做得有条不紊。她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树立了榜样。上课专心听讲,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具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她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谈心得、交流学习经验,争取更大进步,还经常与其他班干部一起主动关心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为了帮助学困生解答疑难,她总是百问不厌、耐心细致地讲解。在她的热忱帮助下,班上的几名学困生在各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

关心班级,爱护公物

作为班干部,她总是以身作侧,以大局为重,毫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每当班级布置劳动任务时,她就带领同学认真完成,有些脏活、累活自己带头干,抢着干,并且毫无怨言,每次劳动后,她总是把班级的劳动工具整理摆放的整整齐齐。她经常说:“只要为班集体争得荣誉,牺牲个人利益毫不足惜”。身为班干部的她,每一天都要管理好班级纪律。除此之外,她每一天都要比别的同学晚一些才回家,因为她要关好所有的门窗和电器才能放心离开学校。在校园里,她同样要起到带头作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说,为了让校园里的环境更加干净、美丽,她和同学在楼梯间主动捡拾垃圾,为师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成为学校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所以被同学们誉为“班级的小雷锋”。

热爱劳动、服务社会

她从不比吃比穿,不虚荣,自立自强。每天回到家中,她会主动学习,不用父母担心她的学习。除了学习以外,她平时在家还会主动做家务,照看妹妹。在周末闲暇之余,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服务社会,主动打扫楼栋公共区域卫生,擦干净楼梯扶手上的灰尘,清理楼道内的小广告,把单元楼门擦拭的干干净净,还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她的行为得到了街坊邻居的广泛好评。

刻苦勤奋,成绩喜人

每个学期,她都能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考试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少先队员”。2017年获得金川区校园艺术节书画展二等奖,2018年获得第十七届金昌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2018年被评为金昌市“三好学生”,从而成为全班学生学习的榜样。虽然取得了如此喜人的成绩,但是她从不骄傲,反而更加刻苦、努力、认真,持之以恒。

这就是她:一个乐观向上、成绩优异、品质良好的优秀少先队员。她说:“勤、孝、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好好发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她会带着自己的梦想和优秀的品质闯出一片新天地。

姚翎梓,金川区第一小学四年级(五)班。文静中透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真诚、自信、进取,这就是金川区第一小学四年级的阳光女孩—姚翎梓。她是老师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是大家公认的好少年。

在学习中,她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课堂上她专心听讲,思维活跃,积极发言。她求知欲强,善于质疑,课外她大量阅读课外书籍,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或家长请教,或查阅资料解决,正是这种良好的习惯促使她不断进步。四年来,多次荣获学校“金星少年”的称号,并连续在2017,2018年学校汉字听写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她心地善良,乐于助人。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她总会耐心地尽其所能,认真讲解。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喜欢和她一起探讨,她以真诚和热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她不仅学习好,还是一个关心集体、热爱集体、责任心很强的好学生。班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劳动中最脏、最累的活她总是抢在前头;地上有纸屑她总是主动捡到垃圾箱;黑板没有擦她总是主动拿起板擦;自习课她总是主动维持纪律;放学后她总是带领同学整队出发……

她不仅在学校中为他人着想,助人为乐,在社会中,她也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积极带头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从上幼儿园开始就经常到福利院给爷爷奶奶和需要帮助的小朋友做康复,给他们讲故事,送去关爱和问候。她家楼下住着一位老奶奶,老人生活起居十分不便,并且子女常年在外,她常常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帮老人买菜、晾晒衣物,还定期为奶奶家拖地板,擦洗窗户,在她的精心照料下,老人的生活过得十分愜意。老人逢人便夸自己有个“乖孙女”。她就是这样处处为他人着想,时时替他人做事。

在每一次“献爱心”活动中,她总是积极地捐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还积极提议,让家人一起为灾区捐款,捐物。她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生态环境,从不乱扔垃圾,保护一草一木,从小就养成了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的好习惯,并能提醒家人和周围的人一起环保。2017年被学校评为“美德好少年,2017年10月被评为“金川区优秀少先队员。

她追求全面发展,兴趣广泛,多才多艺,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业余时间她还很喜欢阅读,大量的课外阅读拓宽了她的知识面,也丰富了她多彩的生活。她积极参与组织学校的各项活动,是学校舞蹈队的主力,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演出;她还喜欢弹钢琴和画画,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5年12月荣获金昌市少儿书画大赛铜奖;2016年9月荣获金昌市少儿书画大赛金奖;2017年荣获金川区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一等奖;2018年荣获钢琴比赛二等奖;2018年在学校“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多才多艺好少年”。这些兴趣爱好,丰富了她的人生,她像一块海绵一样快乐地汲取着、学习着;像羽翼渐丰的小鸟一样快乐地成长着、翱翔着。

她的爸爸是一名警察,受爸爸的影响,从小特别崇拜英雄,经常听爸爸妈妈给她讲一些英雄人物的故事,每当听到英雄牺牲的时候她总是热泪盈眶,当看到家乡的救火英雄孟兆星遗体归来时,更进一步增强了自己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立志将来一定要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雎英展翅志高远,搏击长空会有时。新时期需要像姚翎梓这样的学生,需要姚翎梓这样的孩子,需要姚翎梓这样的好少年。我们也坚信在她今后成长的道路上会有更多的闪光点,在这片沃土上绽放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赵彩云,金川区第二小学四年级(二)班。她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在学校她诚实稳重、勤奋好学、聪明乐观、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生活中她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勤俭节约。能积极参加劳动和校内活动,是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毅力、有担当、品学兼优的一名好学生。在学习上,赵彩云严格要求自己,做题认真仔细,勤于思考,能够认真预习,上课积极举手回答问题,作业每次都按时认真完成,考试成绩一直都名列前茅。从一年级至今,她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勤培养,被学校评为“美德好少年”,她是父母老师的骄傲。

善良真诚,乐于助人

在学校,她尊重老师,关心同学,不计较个人得失。她常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对于困难的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对于学习上的后进生,她也是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喜欢和她一起探讨,她总是热情耐心的答疑解惑,她的真诚和热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献爱心活动,力所能及的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当学校组织给患病同学和贫困地区的学生捐款时,她始终带头动员大家积极捐款,同学们都很信任和认可她,是同学们眼中的好班长。在生活中,她也时时处处做到关心他人。比如,在公交车上,她会主动给爷爷奶奶或小朋友们让座;“献爱心”活动中,她总是积极地捐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同时还积极提议,让家人一起为灾区捐款、捐物。她遵守社会公德,遵守法律法规,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生态环境,爱护一草一木,从不乱扔垃圾,从小就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的好习惯。

恪尽职守,认真负责

入学以来,一直担任班长职务,她处处以身作则,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有始有终地完成老师交办的各种任务。每天早晨和中午上课前都帮助老师管理班级纪律;课间时同学之间发生矛盾,她会主动劝解;有时也会帮助老师做一些事务性的工作,如:布置作业,整理教室,办板报等等。班里的大事小情都有她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她和其他班干部把班级管理的井井有条,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她倍加爱护,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她都会积极主动承担。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他们所在的班级无论是学习还是其他方面一直在年级中名列前茅。

勤奋学习,成绩优秀

学习上她求知欲强,课堂上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而且能带动周围的同学认真学习,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遇到难题能积极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直到弄懂为止。对于作业,每次都能认真独立的完成。

这就是她,一名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爱学习、爱思考,认真踏实的好少年。

赵翊博,金川区第三小学四年级(1)班。他品学兼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好广泛,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热爱学习,品学兼优

他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理想付诸于实际行动。从入学以来,他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他从小懂得遵守纪律,热爱集体,助人为乐;他热爱各类劳动和体育锻炼,积极带领同学们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学习上,他求知欲强,课堂上专心听讲、思维活跃、积极举手发言,认真做好课前准备、课后复习。始终有一股钻劲儿,他从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不耻下问的好习惯使得他各科成绩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在班级中,他热情大方,团结同学,热爱班集体。课堂上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很好地理解掌握;课外,他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便于增长知识和开阔自己的视野,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査阅资料解决,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从入学至今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学校表彰。

兴趣广泛,艺术特长

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外,他兴趣广泛,不但积极参加校园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还利用课余时间练习毛笔字。2015-2016学年度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2016年在校园文化艺术节书画作品展评中荣获“儿童画”二等奖;在第十七届金昌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科幻绘画”项目二等奖;在2018年学校科普周及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科幻画”类一等奖;2019年荣获“金昌市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协助师长,关心同学

无论在家、在学校都受到积极正面的思想教育和熏陶。在家里,他虽然是独生子,但能够体谅父母的艰辛,关心亲人的冷暖。为了锻炼自己他常常学做家务,整理房间、拖地板、学做饭、洗衣服、打扫房间、自觉学习、从不乱花一分钱,主动为父母分忧解难,努力做到让父母少操心。在同学中,他是一名懂事的“小大人”,每逢搞卫生,他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欣赏他。在学校,他上学从不迟到早退,上课专心听课,独立思考,认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