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宿州市 > 正文

宿州十二小浍水路校区:故事奠基品格五育筑托人生

日期:2022/4/23 8:32:2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4-21

【摘要】

“做有故事的教育办有温度的学校”。每当踏进宿州市第十二小学浍水校区的校园,教学楼上的这行标语总会映入人们的眼帘。宿州市第十二小学最为人们所熟知的,就是“以‘......

“做有故事的教育办有温度的学校”。每当踏进宿州市第十二小学浍水校区的校园,教学楼上的这行标语总会映入人们的眼帘。

宿州市第十二小学最为人们所熟知的,就是“以‘故事’育人,办一所流淌故事的校园”这一极富个性的办学理念。自2020年学校重建以来,无论是学校向全体学生征集出的“温席”、“乞巧”、“立雪”、“奔月”四座教学楼名,还是各班日常读故事、讲故事、写故事的各项活动,抑或是教师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学生所犯的错误,静待花开的教育方式,无一不透露出教育的脉脉温情。

近年来,宿州市十二小学浍水路校区还不断发展着本校故事文化,根据各年级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围绕独具一格的“故事课程”开展活动。孩子们从一二年级的家庭故事和校园故事出发,并随着年龄增长逐步扩展到更为广阔的家国故事,世界故事。在一个个或温馨或激昂的故事熏陶下,孩子们的品格也被打上了最坚实的底色。

当然,要想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均衡发展,德育工作固然是根基是主线,智育类、美育类课程也必不可少。为此,学校也积极探索,从课堂教学、办学活动和课后服务等多个方面入手,对孩子们发展的需求做出回应。本学期,学校在认真调研考察后,决定将“飞飞博士造物记”、“飞飞博士造园记”和“人工智能之旅”等优质素质课程加入学校的课后服务特色课程体系中。

在“飞飞博士造物记”课堂上,新鲜的动手实验让孩子们感到既新鲜又好奇。老师们循循善诱,调动起孩子们主动思考的积极性,进而自己动手去想办法解决问题。无形中,这些实验背后蕴含的科学原理都进入了孩子们的小脑瓜里,这样学习的效果,比课堂上来得要更深刻。

(孩子们动手进行科学实验)

另一边的教室里,“飞飞博士”和“王御史”正在给孩子们介绍着跟苏州园林有关的历史小故事,在VR全景技术的帮助下,孩子们逐渐沉浸在园林的无限风光中。一会儿,孩子们还要打开随课发放的教具包,根据刚刚学到的知识,搭建一座自己理想中的小小的微观园林。

(“飞飞博士造园记”课堂上)

与此同时,选择了“人工智能之旅”这门课的孩子们则全神贯注地盯着多媒体电脑上的互动小视频,近距离感受着“人工智能”的魅力。通过系统性的人工智能项目实践,孩子们的提升科学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养成了一双在生活中发展技术的慧眼,并逐渐习得人工智能技术解决生活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人工智能之旅”课堂上)

未来,一个个故事将在宿州市第十二小学浍水路校区的校园里继续流淌,一门门多彩的素质课程也将融入孩子们的成长之路,帮助孩子们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故事。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22年3月安徽驾校培训质量排名结果公布04-23

    近日,安徽619家驾校3月培训质量数据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公布。在已公布数据中,69家驾校的3年内驾龄交通违法率低于1%,它们是:此外,13家驾校的科目一……

  • 安徽阜阳:学生错时错峰复课安徽阜阳:学生错时错峰复课04-23

    来源时间为:2022-04-214月18日,安徽省阜阳市第二十一中学的学生在教室上课。阜城三区高三年级、九年级返校复课的第一天。在阜阳市一些学校返校现场,学校实……

  • 宿州十二小浍水路校区:故事奠基品格五育筑托人生04-23

    来源时间为:2022-04-21【摘要】“做有故事的教育办有温度的学校”。每当踏进宿州市第十二小学浍水校区的校园,教学楼上的这行标语总会映入人们的眼帘。宿州市第……

  • 餐厅夜话情殷殷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座谈倾听学生心声04-23

    “越是疫情防控,越要关心同学们的身体健康,让同学们吃饱吃好。”4月20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童宏葵来到食堂和同学们一起排队打饭,共进晚餐,并与12名学生代……

  • 皖西学院艺术学院战“疫”: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04-23

    当前,六安疫情形势严峻,皖西学院艺术学院为积极配合六安市防疫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细落实,全院上下一心,汇聚同心抗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