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宿州市 > 正文

安徽宿州:多彩校园活动浸润童心文明风尚引领未成年人向上向善

日期:2020/7/16 21:27:2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06-24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近一段时间以来,安徽省宿州市各中小学校结合实际,多形式开展创意毕业照、爱国卫生运动、“手抄报”展览、文明进社区宣讲、新团员入团宣誓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广大青少年营造文明向上的成长、成才环境,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效促进其健康快乐成长。

创意毕业照活动

又到了一年毕业季的时候,大班的幼儿即将离开三年的幼儿园生活,踏上新的旅程,三年的朝夕相处也将在此画上完美的句号。

宿州市

创意毕业照。图片来源: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宿州市

创意毕业照。图片来源: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宿州市

创意毕业照。图片来源: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虽然时光留不住,但我们能照片留住美好的回忆,为了让孩子们拥有一个美好的回忆,近期宿州市直幼儿园的大班组开展创意毕业照活动,组织即将毕业的孩子们,在操场上摆出创意新颖的图案,拍摄个性的毕业照,留下独特的美好回忆。孩子们的天真浪漫,绽放的笑容,幸福与快乐在一张张照片中定格。

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改善校园环境,提高师生健康素养,7月6日至7月10日,宿州市矿建中学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

宿州市

LED电子屏循环播放“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图片来源: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利用学校LED电子屏循环播放“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宣传标语,向师生发放《开展新时代家校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班主任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培养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了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思想认识,营造了人人参与,共享健康的良好氛围。

班主任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图片来源: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坚持“全覆盖、无死角、彻底清理”的原则,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整治校园整体环境,彻底清除积存杂物、废弃物、卫生死角,保持校园整体环境干净、整洁。经过清扫后,校园及办公、学习环境焕然一新,更加整洁有序。

宿州市

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图片来源: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爱国卫生运动蕴含着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本次活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体现了“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强大动员力和执行力,塑造了更加健康文明的校园风貌,促进了学生身心和谐、健康发展。

“会说话”的墙壁“手抄报”展览

为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文化素养,近日,砀山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手抄报”展览活动。

宿州市

“手抄报”展览活动。图片来源: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为了让“手抄报”展览活动办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在校长张强地带领下,学校专门在教室外面的墙壁上设置了手抄报展览园地,张贴展览孩子们的手抄报。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孩子们得到陶冶与熏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宿州市

“手抄报”展览活动。图片来源: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让每一面墙壁会说话”,一直是砀山县实验小学打造“幸福”校园文化的一项总要内容,校园文化的形式,除了文化长廊、电子屏幕、黑板报、文化标语、各种文化展板之外,精心打造的“手抄报”的展览平台成为实验小学幸福校园文化的一个亮点,默默地伴随着每一个实小的孩子幸福快乐的成长!

传文明之光发青年之声

7月6日,宿城一中高二1班的学生们利用高考停课的机会,来到宿州市埇桥区杨庙社区居委会开展学生志愿者“文明进社区”宣讲活动。

宿州市

学生志愿者“文明进社区”宣讲活动。图片来源: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下午三时,同学们准时来到杨庙社区居委会大厅集合,进行任务分配后,由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到二楼会议室,此时,周边小区的居民、家长已陆续就坐。在简单地介绍了此行的主题与背景后宣讲活动正式开始。

宿州市

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图片来源: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围绕着本次活动的主题,同学们的宣讲分三个模块进行。先由王婉同学带领家长们仔细阅读了由教育部印发的关于“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此后赵督军同学根据自己的游泳经验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两位同学用一系列触目惊心的数据,使家长们对“预防学生溺水”有了足够的重视。

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图片来源: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第二个模块是宣讲近日出台的《宿州市文明养犬管理条例》。虽然在场的听众并非都是养犬的家庭,但他们对文明养犬的规定都很接受。每个人的正能量总会自觉不自觉地辐射到周围的环境和他人之中,相信有了《条例》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社区的小宠物们会更加礼貌可爱,社区环境也将越来越舒心怡人。

宣讲的第三个模块是热点话题“垃圾分类”。自从去年夏天上海市率先实施了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措施之后,“垃圾分类”就引起了热烈讨论。赵雨晴、丁紫薇、蔡子拙三位同学具体介绍了相关的政策措施和分类依据。不同于上海市的复杂分类方式,此次宿州市的垃圾分类处理无疑简明了许多,为居民们的理解及实行提供了便利。对于同学们的宣传,大家很感兴趣,深入了解相关内容。

宿州市

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图片来源: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宣讲结束后,趁着难得的好天气,同学们来到学源居小区,向往来居民分发宣传材料,给他们讲解相关的内容。虽然彼此陌生,但居民们大都能够理解并支持同学们的工作。

夕阳将至,活动结束。志愿者们享受着这次活动带来的欢乐,体会着活动中的成长。同学们表示,今天我们是宣传者,是“讲授者”,然而与此同时,我们又何尝不是给自己上了一课呢。在他们的记忆中,一定会留下这么一个夏日,阳光洒在脸上略有些发烫,而作为志愿者,他们的笑声一直在回荡......

红心向党推优入团

为进一步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为“七一建党节”献礼。宿州市萧县师范学校于7月1日在学校多媒体会议室隆重举行了“红心向党推优入团”暨庆祝建党99周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仪式由学校团委书记邵倩倩主持,学校党委委员李玉良、学生科科长黄继亮及新入团的100位学生、部分老团员参加。

宿州市

庆祝建党99周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图片来源: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仪式上,邵倩倩对新团员们寄予殷切的期望,她希望新团员们能够通过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发展历程,牢记团旗下庄严的誓词,勤奋学习,勇于钻研,知行合一,争做表率,发扬团队精神,凝聚集体力量,带动集体进步;希望他们在共青团这个大学校、大熔炉中磨砺成长,永保蓬勃向上的进取精神,处处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无愧于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

宿州市

团员们庄严的誓词。图片来源: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此次活动,不仅为学校共青团输入了新鲜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新团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团结勤奋,锐意进取,明确青年的责任,感受入团的光荣,以实际行动展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宿州市

团员们庄严的誓词。图片来源: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随着宿州市多彩校园活动的持续开展,校园教育形式变得也日益丰富起来。文化教育的同时,结合艺术活动、道德观点等方式,真正意义上的把握了素质教育的大方向,也让文明校园建设显得格外活跃。(宿州文明网综合汪雪)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