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宿州市 > 正文

宿州学院后勤管理处“四抓”做好做细疫情防控期间后勤保障工作

日期:2020/2/13 22:10:13 浏览:

宿州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宿州学院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勤管理处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持续做好卫生保洁、消毒杀毒、物资保障等具体工作,全方位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抓环境消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绿化保洁服务中心依托物业公司,从1月25日开始,对校园内各楼道、扶手、电梯和垃圾桶等,每天至少2次消毒,做好消毒记录,建立台账。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做好消毒记录,建立台账,将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学校安排下,全体物业人员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做好保洁和消毒工作,协助学校做好疫情宣传、资料散发收集、与社区积极对接等工作。春节假期,能源管理中心主要承担了全校水电、电梯和二次供水保障任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材料的发放、回收和统计等工作。每天组织专人对电梯内保养、消毒,定期对教育园区自备井进行消毒,做好一天2次的检查和记录工作。对校园二次供水设备,每周2次进行保养和环境消杀。公寓管理人员每天对封闭的学生公寓进行检查,对留守值班人员工作生活区域进行消杀、督促做好开窗通风工作。检查结果每天按时上报。饮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每日对就餐大厅、后厨通道、卫生间、楼梯、电梯等区域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要求员工佩戴手套。对教职工上下班乘坐的校车(大客车)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开学教职工乘车安全。

抓物资保障。积极争取、主动作为,多渠道多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的体温检测、防护口罩、消杀剂等药品器械、个人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工作。医疗保健中心根据学校要求,购买了300公斤药用酒精、200斤84消毒液、300只口罩,通过市政府调配了17只红外线测温仪、一箱一次性手套等疫情防控急需的物资,已有序发放给保卫处、物业等一线工作人员。指导一线物业工作人员调配84消毒液,对重点区域进行防控消杀。

抓宣传引导。自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后勤管理处率先启动学校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机制。1月24日在校园网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了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张贴“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宣传材料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方面,加强对职工卫生知识的宣传,普及正确的洗手方法。

抓人员管理。对校内600多居住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发放《宿州市东关街道(宿州学院)返乡和计划外出人员统计表》,并进行详细登记、排查、上报。特别对湖北等外地返校教职工建档立卡,对其随行亲属、健康状况每天进行跟踪,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时刻,后勤管理处将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后勤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周家华张苗)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