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武汉市 > 正文

武汉19所民办中小学昨日电脑“摇”出新生12所公参民学校录取的新生不再交学费

日期:2022/8/1 14:19:3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7-16

昨日,武昌区民办学校电脑派位结束,校长签字确认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张裕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碗容柯称张裕狄鑫向一帆王媛)昨日,武汉市19所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中小学,以区为单位,通过电脑“摇号”确定小学和初中新生录取名单。在此次电脑派位中,未被摇中的学生,可回到对口的公办初中和小学就读。

按规定,武汉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有严格限制,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选择生源,不允许考试,不允许“掐尖”,对报名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在武昌区、江岸区、洪山区、硚口区等电脑派位招生现场,极目新闻记者与家长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人员,以及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等一起全程见证了活动。

当天上午9时,电脑派位招生的场所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启封。随后,电脑派位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摇号”环节很多,且层层“加密”,都由公证员全程见证。用于派位的电脑,在公证员和家长代表均认可其密封完好后,再由公证员拆封,操作人员为专用电脑安装电脑派位软件并启动,设施设备也始终处于断网状态,电脑则被禁用网络连接功能。报名数据也是由公证员和家长代表检查其密封状态,无误后当场启封,之后导入电脑。

在派位环节,原始报名数据被打乱两次后才被按下“派位开始”,这三次点击,都会随机邀请不同的家长代表操作。今年的电脑派位继续沿用了授权派位程序运行的环节,只有输入武汉市教育局的授权码和公证处的授权码且匹配,排位程序才能运行。在每个会场,授权码都有八组,由家长代表随机选一组。

电脑派位产生录取名单后,当场打印一式4份,并由区教育局局长、民办学校校长、公证员签字确认,公证处、市、区教育局、招生学校各保存一份;电脑派位过程中所保存的全部数据需复制并提交公证员。电脑派位结果由公证员现场确认。

“孩子中签了,我真的很开心!”在江岸区电脑派位现场,家长代表刘女士的孩子幸运中签。她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们家在惠济路附近,到武汉六中上智中学上学很便捷。“电脑派位很公平、公正。”

“电脑派位很严谨,我的孩子虽然没中签,也心服口服。”在汉阳区电脑派位现场,家长代表黄女士说。

极目新闻记者发现,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小学部颇受家长们的青睐,华一寄宿学校小学部、杨春湖实验学校小学部的报名人数都不少。“小学部招生火热,可能与武汉市出台的‘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小学部学生可直升初中部’规定有关。”武汉杨春湖实验学校校长高福林告诉记者,去年该校小学部就参与了摇号,今年初中部也加入进来,两个学部的报名人数都有增长。

被二中广雅、六中上智等12所公参民学校录取的学生只需到校注册确认,参照公办学校不交学费;其他民办学校的学生则需要交费确认。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焦作大学新生,符合条件可获得5000元助学金08-01

    由内容质量、互动评论、传播等多维度分值决定,勋章级别越高(),代表其在平台内的综合表现越好。文章总阅读查看TA的文章评论0+1@焦作大学新生,符合条件可获得50……

  • 邰丽华,回宜昌了!08-01

    邰丽华,回宜昌了!2022-07-2118:40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超大大标准小宜昌发布关注7月21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

  • 武汉19所民办中小学昨日电脑“摇”出新生12所公参民08-01

    来源时间为:2022-07-16昨日,武昌区民办学校电脑派位结束,校长签字确认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张裕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碗容柯称张裕狄鑫向一帆……

  • 华西都市网新闻频道08-01

    来源时间为:2022-04-013月19日下午,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华西社区传媒主办、成都市食品生产安全协会支持,李锦记酱料集团、新希望华西乳业、永辉超市协办的&……

  • 平顶山学院与平顶山市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签订战08-01

    7月22,“平顶山学院书记校长百企行”——平顶山市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专场活动在产业园区会议室举行。新华区委书记安保亮、新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