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武汉市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学校预计2021年底建成

日期:2020/5/13 15:14:5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5-12

2020年5月12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在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中,《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也是湖北省唯一获选的平台栏目类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473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北师大武汉学校何时落成?东西湖区:预计2021年底建成

帖文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1506.html

5月9日,网友在《荆楚问政》发帖称:新城桃李郡成功携手武汉临空港开发区管委会,引进985/211重点院校北师大武汉学校,打造幼小初高15年教育,此规划是否属实?预计什么时间落成?

东西湖区就该问题回复:经查,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学校是东西湖区引进的一所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同时还配建有幼儿园,此项规划属实,根据协议,该学校预计2021年底建成。

二、武深高速武汉段法泗连接线何时通车?省交通厅:尽快完成剩余工程建设,完善相关功能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20998-1-1.html

4月30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武深高速已经全线贯通,武深高速武汉段法泗收费站也已建设完工并通过验收,官方曾回复待省级交通主管部门批复后方可开通运营,希望早日开通法泗连接线,并公示法泗通车的具体时间。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就该问题回复:该网友反映涉及的“法泗连接线”为武汉至深圳高速公路武汉段(简称武嘉高速)配套工程法泗匝道收站连接线。武嘉高速起于武汉洪山区青菱街,止于江夏区法泗街,全长33KM,设主线收费站1个(白沙洲收费站),4个匝道收费站(金港、金口东、鲁湖、法泗收费站),1个服务区(鲁湖服务区)。该项目为武汉市投资建设政府收费公路,项目法人为武汉交通工程建设投资集团。2017年7月,该项目施工期间,武汉交通工程建设投资集团向省政府申请设站收费。2017年11月,省人民政府批准同意设站收费(见鄂政函〔2017〕154号)。

因该项目是国高网南北大通道,对京港澳高速公路具体较大的分流功能。在主线路基路面交工验收的情况下,为应对军山大桥维修禁货和武汉市军运会筹备,在项目连接线、收费站、服务区未完全建成情况下,采取分段应急开通方式,先后开通了石咀枢纽互通至项目终点(接嘉鱼北段)。具体为:2018年1月1日,因沌口长江大桥建成通车,为缓解京港澳高速公路军山长江大桥维修、货车禁止通行期间,过往车辆需要绕行阳逻长江大桥或荆岳长江大桥,对武汉绕城东段、随岳高速等路段造成巨大通行压力,发挥沌口长江大桥的过江通道功能,降低货车运输成本,应急性开通了武嘉高速石咀枢纽互通至金水枢纽互通段之间8.94KM主线。2018年12月26日,因武深高速公路嘉鱼北段建成通车,为了发挥武深高速的分流功能,缓解春运压力,同时支持武汉市军运会筹备工作,开通金水枢纽互通至项目终点21.52MK主线(接嘉鱼北段),并开通金港收费站。

至2019年12月底,该项目法泗、鲁湖收费站出口连接线才建成。截止目前,白沙洲、金口东收费站连接线尚未建成,鲁湖服务区服务功能尚不完善。

根据国务院《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收费公路不得边建设边收费;高速公路服务区应当与高速公路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运营;高速公路项目开通运营,应具备项目建设验收合格、满足联网收费要求、具备经营服务能力等。我厅将督促武嘉高速建设和经营管理单位,尽快完成白沙洲、金口东收费站连接线等剩余工程建设,完善相关收费、服务功能,待条件具备后,立即开通法泗等4个收费站及相关连接线。

三、谷城县丹双路何时开修?县交通局:已纳入交通建设规划,正在筹备一期工程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22312-1-1.html

5月7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近年来,丹双路受汉十高铁、老谷高速及尖角水厂等重点工程建设影响,车辆重载通行导致路面损坏严重,行人无法行走。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尽快修路,共同建设美丽谷城,促进谷城与丹江口的交流。

谷城县交通运输局就该问题回复:丹双路是谷城县通往丹江口市的必经之路,道路全长19.308公里。该路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最初为沥青贯入式路面,历经2003年、2006年、2007年改造建成水泥砼路面。由于超期服役,年久失修,特别是近年来受汉十高铁、老谷高速及尖角水厂等重点工程建设影响,部分路段损坏较为严重,路面破碎板日益增多。

为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我县公路养护部门不断加强日常养护,对路面严重破碎路段及时进行维修保养,2018年,先后垫补坑槽2260立方米,沥青带处理破碎板1750平方米。2019年自筹资金130万元,对丹双路王康村与丹江口市交界处1公里路面进行了大修。2020年已启动冷集桥头至谷城三水厂全长0.9公里路段大修工程,并成立养护专班针对沿线严重破损路面实施破碎板维修。

为从根本上改善丹双路路面状况,经积极争取,谷城至丹江口公路改建工程已纳入交通建设规划,在经过立项、审批等前期工作后,今年一期(K0+000~K5+000)全长5公里改建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建设内容包括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与涵洞工程、排水工程及附属工程等。目前,中标单位正在积极筹备一期工程实施相关工作,剩余路段改建工程我局亦在积极筹划推进之中。

【每日回复列表】

2020年5月12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3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