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瓦房店市 > 正文

【文明创建】瓦房店市:老旧小区、新建学校……民生热点解答!

日期:2022/8/7 23:58:40 浏览:

2022年,瓦房店市计划对城区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实施升级改造,改造共分4个区域,191栋住宅楼(面积约66.2万平方米),总投资1.96亿元。根据上级老旧小区改造相关政策要求,瓦房店市各街道就小区计划改造内容、后续物业管理模式等方面充分征求小区居民意见,率先把居民改造意愿强、出资情况好、物业管理责任明确的小区优先纳入改造计划。居民赞成意见的比例不低于小区居民总户数的80%。

十四五期间,瓦房店市将以国家、省和大连市老旧小区升级改造相关政策为依托,计划对674栋老旧住宅楼(总面积200.62万平方米,涉及34846户)全部升级改造完成。力争在5年内,把城区内2000年底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基础类改造内容做到应改尽改,最大限度恢复小区基础性功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道双西线修路,是否会影响当地百姓出行?

县道X218双西线潘大屯至西杨段路面改造工程,全长13.883公里。其中一级公路8.07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路面宽度23米。于5月27日开工建设。双西线是瓦房店的“北出口”,交通量非常大,考虑到沿线百姓出行,对施工路段实行半幅封闭施工、半幅通行的交通管制方式。施工单位将加快施工进度,合理安排工期,增加机械、人员的投入,力争比计划工期提前2个月完工通车。

瓦房店市复兴学校何时能建成,什么时候能投入使用?

复兴学校前期手续目前正在办理中,但由于原看守所地块土地出现问题,有13683平方米土地需重新办理征地手续,征地手续正在紧张办理中。预计今年年底动工,2023年年底竣工,2024年9月投入使用。

今年有增加普惠性公办学位的计划吗?

1.利用闲置校舍。

以学校为依托新建公办幼儿园。今年新建的瓦房店市进步小学幼儿园,共设3个班型,90个学位,幼儿园已于今年3月份正式招生。该园已于今年5月份申请大连市教育基金会资金,将继续扩增三个班型,可增加90个学位。

2.新建公办幼儿园。

新建华铜回迁区幼儿园(瓦房店市西城幼儿园分园),现正在装修,共设6个班型,180个学位,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

3.改扩建原有公办幼儿园。

瓦房店市少年宫幼儿园,改扩建后共设6个班型,180个学位,于今年6月份投入使用。

凯悦欣城买新房子,有房证,但是派出所不予立户,理由是没有社区的问题。

经与派出所联系,派出所表示:凯悦欣城没有社区接管,无法办理落户手续,且公安系统未录入相关信息。公安系统未录入信息往往是由于楼门牌号信息未录入导致的。

经过街道与民政局及派出所的多次联系,派出所表示:除了需要小区楼门牌号批复文件,还需要诸如凯悦欣城由老皮铺管理、老皮铺社区成立批复或者成立新社区相关文件。目前已将凯悦欣城由老皮铺代管相关文件送至老皮铺社区、岗店派出所,信息已录入完毕,可以办理落户。

瓦房店市钻石街新建小学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如何,什么时候投入使用?

钻石街新建小学项目从2017年启动以来,经历了五年的时间,由于动迁的原因,今年6月才开始重新施工。目前,这个项目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操场景观以及室外工程的施工,预计今年8月初可完成全部工作,9月1日投入使用。施工完毕后,还将请专业部门进行甲醛测试,如果不符合标准,将请专业人员除甲醛,确保孩子们在安全、美丽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钻石街和南外环的道路交叉路口东侧,部分临街房屋居民违章占用人行步道和非机动车道,怎么办?

网友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岗店街道办事处跟执法局、交通局形成了联合执法,对于相关占道经营和违章问题也做了及时清理,同时,今年住建局又加大了方砖的铺设力度,对道路进行了美化,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

来源:新闻大连

编辑:于雪校对:孙亮

精彩内容推荐阅读

▶为他们投票!2022年上半年“大连好人”候选人网络评议

▶接着投票!2022年上半年“大连好人”候选人网络评议

▶投票!投票!2022年上半年“大连好人”候选人网络评议

▶终于等到你!最新大连文旅宣传片!

▶陈绍旺检查督导文明创城工作:奋力夺取“七连冠”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