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涞水县 > 正文

涞水县这所中学挂牌省级试点学校!

日期:2022/8/27 17:08:08 浏览:

4月22日,涞水县第三中学举行河北省2021年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授牌仪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杜玉华、县教育和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刘文强出席仪式,市场监管局、教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及第三中学部分教师参加仪式。

杜玉华为第三中学授牌,祝贺第三中学被评为“河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背景

在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2021年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评定工作中,涞水县第三中学被评为河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培育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旨在广泛开展校园知识产权教育实践,为中小学生发明创造、文艺创作和科学实践活动提供平台,培养和提升中小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营造知识产权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县市场监管局和县教体局全力推进知识产权教育推广工作,积极培育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邀请知识产权专家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知识产权启蒙教育,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引导中小学生从小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涞水县第三中学高度重视知识产权教育,将知识产权教育作为教学重要内容,成立知识产权教育领导小组,建立知识产权教育工作发展规划,制定知识产权教育师资培训研修制度,组建美术、版画、信息技术应用等以知识产权为主要内容的社团组织,积极开展黑板报手抄报评比、书画比赛、创意设计比赛、计算机编程、小发明小制作等丰富多彩的展示活动,引导学生从小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了知识产权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逐步形成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