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潜山县 > 正文

立师德正师风潜山市教育系统举办师德师风培训班

日期:2022/9/1 12:10:31 浏览:

8月25日以来,潜山市教育系统各学校党组织举办师德师风培训班,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潜山县

内化于心,在“学”中培根铸魂。该市各学校党组织结合实际采取线上学习和线下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师德师风培训。线上学习以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2022暑期教师研修”项目为依托,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必修课,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家校协同育人》《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与处置》等七大类课程作为选修课,引导全体教师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线下研讨阶段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安庆市关于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引导全体教师知法懂法守法,做到知准则、守底线。同时还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张桂梅、陈立群等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教师们学榜样、做典型。

外化于行,在“做”上自省自警。该市各学校党组织在集中研讨交流时还安排优秀教师代表师德师风故事,将工作中难以忘怀的点滴进行交流:有受到挫折的反思,有得到认可的喜悦,有来自学生的温暖,还有收获成长的幸福……他们的故事让聆听的教师深受感动之余,也纷纷反思自己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同时,各学校党组织还组织本单位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要求全体教师坚决执行承诺书要求,捍卫职业尊严,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

师德师风培训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坚守教师职业道德,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真心、爱心、细心、热心和诚心对待每一位孩子,踏实做好立德树人各项工作,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为潜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徐鹏特约通讯员:储成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