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平利县 > 正文

平利县老县九年制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启育人新篇章

日期:2022/9/10 3:37:1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9-04

新学期,孕育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9月1日,平利县老县九年制学校正式开学上课,为有效落实新学期各项育人目标,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该校“开学第一课”活动全面开启。

平利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收心第一课”促使学生快速完成“生活模式”切换。各班认真组织开展学生“收心”教育,通过假期收获感想、畅谈新学期理想打算等方式,帮助学生快速将暑假模式切换到学习模式,及时适应学校生活,适应课堂学习。

平利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安全第一课”为新学习生活提供安全保障。针对当前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及秋季安全工作重点,该校集中开展了安全知识宣讲,对交通安全、防汛、食品卫生、传染病预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各班再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具体落实安全教育任务,确保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

平利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劳动第一课”迈出劳动第一步。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擦玻璃、除杂草、整理内务、布置教室,共同擦亮校园,创造优美的学习环境,收获劳动带来的快乐。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提升学生劳动技能、锤炼学生优秀的劳动品质打下坚实的基础。

平利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开学第一课》引领学生筑梦远航。该校组织全体学生及家长准时收看央视大型综艺节目《开学第一课》,接受艺术的熏陶,培植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树雄心、立壮志,努力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材。

据了解,该校每学期都会坚持开展“入学活动月”系列教育活动,开学第一课标志着入学教育正式拉开序幕。(刘同平)

编辑:王韬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