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凌源市 > 正文

凌源全市中小学校开学通知!

日期:2022/9/15 21:35:0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8-29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

经请示市防指批准,全市中小学校(含幼儿园)于9月1日开学返校,职教中心自9月1日起分期分批开学返校。各校严格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一、返校前健康监测

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开学前健康管理,重点强化开学前有境外或市域外旅居史人员的健康监测管理。“一人一档”制定返校师生员工信息台账,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开学前连续10天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

二、具体返校要求

1、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含在园幼儿)须持48小时内(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下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0天健康监测结果和行程轨迹记录测温返校,教职工还须出示行程卡和健康码绿码。师生员工或共同居住人开学前7天内有市域外旅居史的,开学时还须同时提供共同居住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行程卡。

2、高、中、低风险区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可开展线上教学,待所在地区转为常态化防控后返校。

3、返校前7天内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按照朝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完成相应管控措施后返校。

4、职教中心从第一批学生返校开始至最后一批学生返校后7天,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开展线上教学,错峰用餐、洗浴,不组织集体活动(新生军训除外),做好每日健康监测。教职工严格“两点一线”,固定轨迹,减少与社会面接触。最后一批学生返校7天后,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

三、核酸检测要求

1、所有教职工及学生在返校前2天(48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地点自选,费用自理。各校学生把核酸检测截图或核酸检测纸质报告送至本班班主任,由班主任统一上报学校。未发送核酸检测截图或未送至核酸检测纸质报告学生严禁入校。

2、开学返校后,校内保安、保洁、物资采买、校内施工、快递收发、校车司机、食堂、超市等从业环境密集、接触人员频繁、流动性强的校内重点人群每天(含节假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其他师生员工每周进行2次全员核酸检测,2次间隔不少于2天。期间加强核酸检测的组织与管理,规范核酸检测全流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1人。

3、8月31日,各校派人到局卫健科领取重点人群检测卡。

凌源市教育局

2022年8月29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葫芦岛:各区县学校、教师被表彰,看看有你们学校吗09-15

    来源时间为:2022-08-06根据《教育统计管理规定》(教育部44号令)精神,经各县(市)区、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教育办严格遴选推荐,市教育局结合三年工作实绩,……

  • 为做好事,这家单位申请了个国家专利!为做好事,这家单位申请了个国家专利!09-15

    来源时间为:2021-03-05为做好事,这家单位申请了个国家专利!时间:2021-03-0510:48来源:辽宁长安网责任编辑:徐琢今天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 凌源全市中小学校开学通知!09-15

    来源时间为:2022-08-29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经请示市防指批准,全市中小学校(含幼儿园)于9月1日开学返校,职教中心自9月1日起分期分批开学返校。各校严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