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细河区 > 正文

阜新市细河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开学前校园安全工作检查

日期:2022/9/15 20:04:4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9-02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全面做好辖区校园安全工作,8月31日,区教育、消防、公安、卫健、住建、市场等多个职能部门分成三个小组,深入全区20家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工作检查,利用学生返校前有利时段开展校园消防安全联合检查指导行动,确保秋季复课安全有序。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细河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细河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检查期间,检查组人员重点对消防安全、校园治安、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集中检查。检查组人员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按照职责分工认真细致检查。消防监督员详细查阅了各学校落实消防安全教育职责情况及消防工作台账资料,是否每日开展防火巡查;是否落实重点岗位人员责任;日常管理机制是否健全;是否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重点对学校教学楼、宿舍、食堂进行实地检查,对各楼层的灭火器的压力是否充足、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识是否规范以及宿舍内的门窗设置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学校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同时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维护,加强每日的消防安全巡查工作并做好记录。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细河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各学校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加强了各部门之间联合工作的默契程度。检查组人员在检查中反复强调,各学校务必要加大对教职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强化日常巡查,确保将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推动实施乡村教育“人才振兴”!深圳开展援助河源“09-15

    来源时间为:2022-04-18为加强河源市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牵头组织为河源市东源县中学引入深圳优秀老师开展“银龄行动”,帮助三所中学提升……

  • 清河门大队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知识进校09-15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学校新学期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打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9日下午,清河门区消防救援大队……

  • 代县长李典阁到各学校和招商引资企业走访调研09-15

    9月1日,代县长李典阁深入辽阳县部分学校和招商引资企业走访调研,问需求、解难题、稳发展。县政府办、县教育局、县商务局、刘二堡镇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