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洞口县 > 正文

洞口县山门镇田凼完小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日期:2022/9/21 10:42:2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9-18

作者:傅艳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和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抗击校园暴力袭击紧急状态下的应变能力,确保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9月16日上午,洞口县山门镇田凼完小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反恐防暴演练。

当天上午11点55分,正是学校课间休息时间,一男子自称学生家长,在门卫登记后进入学校,突然朝操场方向奔跑,拿出藏在包里的利器,冲向正在上体育课的学生。两名保安发现情况对,赶紧报告值班组长,并制止歹徒冲向学生。学校随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并通过广播通知学生迅速撤离回教室。老师们立即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到教室,关好门窗并安抚好学生情绪。

同时,学校防暴小队迅速到位,开展救援。防暴小队用钢叉、盾牌、电棒与歹徒对峙、搏斗片刻后,将歹徒制服。确认暴恐分子被制服,现场安全后,校长广播通知险情解除,学校恢复正常活动。各班班主任在教室组织好学生,做好总结与心理辅导工作。

该校表示‬,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平安第一”的意识,保护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提高自己面对恐怖袭击时的应变能力和生存能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湖南城步一初中女生受欺凌事件:学校多人被处分09-21

    新华社长沙1月24日电(记者谢樱)近日网上流传一则四名女生在教室内轮番扇一名女生耳光的视频,“校园欺凌”事件再次在网上引发热议。记者24日从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教……

  • 邵东市开展秋季传染病预防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09-21

    来源时间为:2022-09-17为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好秋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9月16日,邵东市流光岭镇中心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卫生服务分队志愿……

  • 新宁县开展2022年中小学校长培训09-21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刘磊)为使新宁县中小学校长更好地适应教育新形势发展和教育改革实践需要,打造一支业务素质良好、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校长队伍,7月26日至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