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资兴市 > 正文

【郴州】资兴市特殊教育学校: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校园安全

日期:2022/9/21 18:52:55 浏览:

本网讯为规范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3月16日,资兴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演练分食堂和课堂两个场景进行。

演练开始,三年级某学生在吃早餐时感觉不适,生活老师立即询问身体情况并带离食堂进行体温测量。经水银体温计测量体温异常,生活老师立即进行紧急处理,第一时间联系隔离室负责人,由隔离室负责人对学生进行体温复测并通知其班主任。随后,班主任老师联系学生家长详细询问学生近期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并做好记录。核查情况后隔离室负责人及时上报行政领导并立即送医就诊。学生离校去医院就诊后立即停止学生室外活动,组织学生进行有序管理。消杀组人员立即对食堂、校门口通道、行进轨迹和隔离室进行消毒处理。班主任做好学生后续情况跟踪及报告。课堂应急演练则由当堂任课教师发现异常后根据应急预案流程及时报告给隔离室负责人及班主任进行处理。

本次应急演练全面提高了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及新冠疫情防控各环节、各岗位、各时段的规范操作和疫情应急处置的组织和管理水平,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性,并在实际演练中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学校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疫屏障。(通讯员陈柯影)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永州一学校收取高额班费?官方回复!09-21

    为什么收取班费老师没有在发出学校的正式通知以及相关的收取班费的文件?为什么收班费的通知是由一名学生家长发布的,而且是转账到这位家长的私人微信?班费一百元的金额有……

  • 【郴州】资兴市特殊教育学校: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校园09-21

    本网讯为规范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3月16日,资兴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演练分食堂……

  • 江永县召开第38个教师节大会(附表彰名单)09-21

    9月9日,我县召开第38个教师节大会,表彰为教学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县委书记唐德荣,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德波,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林,县人大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