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巴彦淖尔市 > 正文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两级反恐办在五原县第五中学举办校园反恐宣传活动

日期:2022/9/28 14:24:09 浏览:

为进一步消除校园涉恐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努力营造校园反恐的浓厚氛围,普及反恐防恐的基本知识。同时为了认真贯彻自治区反恐办《关于开展“反恐宣传进校园上好安全第一课”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五原县反恐办联合市局反恐办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联合县反恐办成员单位、辖区派出所在五原县第五中学开展“反恐宣传进校园上好安全第一课”专题宣传活动。巴彦淖尔市反恐办副主任、市反恐怖和特巡警支队支队长辛兆容,五原县公安局副局长樊继峰等领导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警校协作齐发力宣传方式多样化。活动现场,以宣传车、海报、展板、宣传单等载体形式,向现场学生细致讲解了什么是恐怖活动、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遇到恐怖袭击怎么办、如何防范以及反恐举报电话、奖励标准等知识,让广大师生清晰认识到反恐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增强反恐意识和防范能力。通过班级一体机播放宣传视频、主题班会等形式,积极宣传打击恐怖活动,提高师生的反恐意识,普及恐怖袭击事件的预防、处置、自救互救知识。

舞动匕首展技能身姿飒飒扬警魂。巴彦淖尔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巡警支队民辅警进行匕首术战术演练,他们意气热血,自信昂扬,动作帅酷,一声一喝,震撼人心,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指导培训有必要应急处置有方法。展示反恐防暴车辆、反恐应急处突器械、枪支等装备。民警就校安保人员如何正确使用防护器材与协助处置突发事件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指导。民警还对如何有效应对校园欺凌、霸凌的防身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并加强与学生的互动,邀请学生进行模拟演练,指导学生正确的应对技巧,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反恐演练贴实际筑牢校园安全网。演练活动中,“暴徒”手持“利器”强行闯入学校。校园安保人员临危不乱,一名队员及时按下一键报警电话,其他队员和防暴突击队队员手持钢叉、盾牌、棍棒等,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将“歹徒”控制住,避免了“伤害事故”的发生。整个演练过程严谨有序、生动逼真,警校双方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签名即宣誓反恐知识入人心。活动结束后,五原县第五中学全体师生进行了“反恐宣传进校园上好安全第一课”签名活动。通过此次校园反恐宣传活动,让学校工作人员和师生充分认识到当前国家安全和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性,持续提高学生群体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恐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工作中,五原县公安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及“双清双打”专项行动的开展,加强巡查宣防,让更多的群众和学校师生了解掌握反恐防范知识,提升反恐防恐意识,提升应对反恐防恐能力素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裴彦鹏)

[责任编辑:周婷]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