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峰峰矿区 > 正文

峰峰职教招生开始!看最新简章

日期:2022/9/29 15:03:30 浏览:

峰峰矿区职教中心始建于1974年,1985年挂牌“峰峰矿区技工学校”,2004年经区政府批准正式成为邯郸市峰峰矿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是峰峰矿区唯一一所公办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同时也是省120项目重点建设学校,省德育工作先进单位,主管单位是峰峰矿区教育体育局。现有春光和滏阳两个校区,分别位于峰峰矿区春光大街8号和滏阳东路45号,共占地10.55万平米,建筑面积6.93万平米;在校生4500余人,教师316人。

新校区位于北部新区,以“厚德载物,鼓山在望”为设计理念,以“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为建设目标,共计投资5.58亿元。选址于鼓山中街西侧、规划水浴寺路南侧,规划占地200亩(133800平方米),建筑面积85880平方米。新校区规划分为教学、实训、生活和运动四个功能区,新建职教中心将结合我区地域文化、产业特点和新技术发展需求,并参照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拟设置5个专业系部:陶瓷特色专业部、智能制造专业部、旅游与现代服务专业部、信息商贸专业部、文化艺术教育专业部,所有专业群组每年计划招生2000人,设计在校生规模6000人。

就读优势

职教高考是面向职业高中学生设置的考试升学形式,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招生办法,通过职教高考升学的考生升入大学后的待遇与普通高中学生相同,在大学期间无论是师资安排、课程设置还是学生奖学金、毕业证书以及学位授予、就业待遇等各方面,同普高考入的学生无任何区别。

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免除学费;所有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15%的学生(指贫困生)可享受2000元/年助学金(两年),有扶贫手册的建档立卡家庭可享受“三免一助”政策,即免学费、书费、住宿费,提供助学金;自2019年秋季开始,国家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全国每年共奖励2万名中职生,奖励标准:每人每年6000元。奖励范围: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在校且学习成绩、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特别优秀的学生。

师资力量

学校以“学校发展,科研先行”为教师成长战略口号,通过多种途径培养专业带头人、科研骨干和中青年教师,科研成绩硕果累累。其中职高教师222人,双师型教师65人,省市特级教师、骨干教师共19人,研究生学历14人;教师主编参编出版教材17本,省级课题14项,市级课题9项,区级课题69项。

教学成果

学校连年获得“邯郸市对口升学先进单位”称号,2022年职高本科上线64人。其中,职高对口升学高考总分600分以上共39人。财会专业韩硕羽同学以688分跻身全省前5名,苏小雨同学以674分位列全省第37名,陈佳怡同学以673分位列全省第44名;计算机专业李一鸣同学以665分位列全省第34名;旅游专业马玉婕同学以625分位列全省27名,段瑞栋同学以622分位列全省第33名;农林专业高佳棋同学以658分位列全省47名,祁振羽同学以656分位列全省第55名。

学校荣获市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先进单位,多名教师、学生在省、市、区各项技能比赛中获奖。

学校先后加入11家省市职教集团,与天津第一轻工业学校、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翔宇通用航空集团开展联合办学。依托大型企业,与武汉智创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中冶东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峰峰天意磁州窑陶艺设计中心、优尼斯工业服务邯郸有限公司、邯郸市招商大酒店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近几年,为社会精准输送大批优秀毕业生,助力企业发展,就业创业人才数不胜数。

关于职业教育

和峰峰职教中心

你想问的都在这

Q

上职高能考大学吗?

A

能!而且比普高学生录取比例高,难度低。职业学校毕业生除直接就业工作外,国家并搭建了“中职——高职——本科——研究生”教育立交桥,中职学校毕业生照样可以升入大学本科,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就业有优势、升学有通道”,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Q

职高考入大学后与普高有区别吗?

A

职高学生与普高学生同时参加高考,能够升入相同的大学就读相同的专业,且升入大学后和普高考入的学生享受同样的教育资源,两者无差别。

Q

初中基础薄弱,上职高能学会吗?

A

职高教材难度低于普高,采用理论加实操的授课模式,更易学会。

Q

职高毕业证和普高毕业证有区别吗?

A

高中毕业证包含职业高中毕业证和普通高中毕业证,职高与普高属同等学历,职高和普高毕业生在升学、就业、当兵等方面作用完全一样。

Q

职高毕业后可以就业吗?

A

选择就业方向的学生,毕业后全部推荐就业单位,且在校期间可以考取相应的职业技能证书,就业更有优势。

Q

上峰峰职教中心费用高吗?

A

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成绩优异的学生和贫困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6000元)、国家助学金(2000元)。

Q

收费内容及标准是什么?

A

免学费,住宿费每生每学期200元。

做最好的自己

人人皆可成才

人人尽展其才

欢迎广大学子报考

编辑:周兰

来源:峰峰职教中心

校对:赵飞飞

编审:穆慧莹

监制:索银强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双争”在行动】邱县教体局组织开展“校园环境大09-29

    来源时间为:2022-09-25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9月24日—25日,邱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全县各学校开展以“双争”为主题的校……

  • 新课标引领下教育教学实践研修班完美收官09-29

    Teachingandresearch复兴区教育体育局9月17日下午,复兴区“新课标引领下教育教学实践研修班”第五期在实验小学完美收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振军……

  • 峰峰职教招生开始!看最新简章09-29

    峰峰矿区职教中心始建于1974年,1985年挂牌“峰峰矿区技工学校”,2004年经区政府批准正式成为邯郸市峰峰矿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是峰峰矿区唯一一所公办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