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柳州市 > 正文

柳州市“家庭教育工作基础研修班”正式开班

日期:2022/10/14 8:01:4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0-13

南宁10月13日讯(通讯员李静)近日,由南宁师范大学承办的广西2022年“区培计划”柳州市统筹项目——家庭教育工作基础研修班在南宁正式开班。来自柳州市的6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现场。南宁师范大学供图

南宁师范大学副校长隆广庆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和优质成果,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参与自治区家庭教育工作的具体情况。依托广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学校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家庭教育研究和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将《家庭教育学》课程列入师范专业学生公共必修课,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开展家庭教育资源研发等家庭教育工作。

柳州市教师培训中心熊星琼结合项目设置,对南宁师范大学专业化的课程予以高度肯定和感谢,结合柳州市家庭工作导向对学员提出学习要求。

开班典礼后,南宁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文蓉带领参训学员中的全体党员,成立了临时党员小组,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要求全体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做好学习的表率。

本次培训是广西国培计划和区培计划项目中首个学校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研修项目,也是广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在南宁师范大学挂牌后承担的第一个学校家庭教育工作者研修项目。项目邀请了中国教育报刊社书记、社长翟博同志、南京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会殷飞副会长和区内外优秀的专家和家庭教育示范学校,通过政策解读、现场展示、家教指导等多种培训方式,引领参训教师学习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并将理论结合实际,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家庭教育指导水平。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深圳对口帮扶河源十年成绩亮眼10-14

    来源时间为:2022-10-142020年10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开学,深圳对河源实现了从小学、中学到大学的全链条帮扶。粤东西北首个国家级孵化基地——深……

  • 桂林市第十八中学初中部横塘校区举行少先队建队仪式10-14

    来源时间为:2022-10-132022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纪念日,为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力量,发展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教育学生继承和发扬中……

  • 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党建引领促进职业教育高质10-14

      本报讯(记者佟镝通讯员农莹莹实习生盘玉艳)日前,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南宁市一职校)餐旅党支部被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列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