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沧州市 > 正文

沧州:1472家学校食堂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

日期:2022/10/14 20:01:47 浏览:

摘要:截至目前,沧州市1472家学校、122家大型餐饮单位(含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已实现了“互联网+明厨亮灶”,接入沧州市“阳光餐饮”监管平台。

校园饮食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年以来,沧州市场监管与教育部门协同配合,积极推进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在辖区校园食堂及供餐企业储存区、备餐区、洗消区等区域分别安装摄像头,对后厨操作、食品追溯、人员管理等重点环节实现可观可查可追可控。截至目前,全市1472家学校、122家大型餐饮单位(含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已实现了“互联网+明厨亮灶”,接入沧州市“阳光餐饮”监管平台。

今年以来,沧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政府引导、部门推动、企业自律、多方共治”原则,以数字化为牵引,以餐饮质量安全为主线,全面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着力构建智慧化、专业化、全民化的长效监管机制。印发了“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选定学校食堂、养老机构、大型餐饮单位集中推进,以点带面,利用优势力量扩大影响。通过召开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食堂和大型餐饮单位“阳光餐饮”平台应用动员会,从现实案例出发,引导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实施“明厨亮灶+互联网”建设。同时,分批组织基层监管人员、重点餐饮单位相关人员开展“阳光餐饮”培训,技术人员实时对应用平台使用情况进行线上服务指导,切实提高相关单位运用智慧餐饮信息平台的操作能力和正确使用率。

沧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强化措施,注重宣传引导,加大工作力度,狠抓重点难点,注重系统应用,提升监管效能,常态化持续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深化“阳光餐饮”,实现全民监管“舌尖上的安全”。(屈鹏王永辉)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邢台市教育局最新公告!10-14

    来源时间为:2022-10-12来源:邢台市教育局网站邢台市教育局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公告为做好我市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根据……

  • 沧州:1472家学校食堂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10-14

    摘要:截至目前,沧州市1472家学校、122家大型餐饮单位(含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已实现了“互联网+明厨亮灶”,接入沧州市“阳光餐饮”监管平台。校园饮食安全一直是……

  • 廊坊市第十二中学建设项目中标人公示10-14

    来源时间为:2022-10-14采购项目编号:Hb2022093600130001采购人名称:廊坊市第十二中学采购人联系方式:0316-2511184采购人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