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乌鲁木齐市 > 正文

乌鲁木齐市中小学生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2/10/14 19:15:4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0-01

乌鲁木齐市

市第一小学五年级学生穆星潼正在参加云端主题班会。(受访者供图)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刘薇娜扎开提·柯尤木)英灵不朽,山河永念。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日我市中小学校通过主题班会、线上故事会等形式寄托哀思,致敬爱国魂。

30日上午,市第一小学五年级(6)班举行“缅怀英烈”线上主题班会,分别播放了反映革命烈士邱少云、董存瑞英勇事迹的视频素材。

“为了保全战友,成功完成匿伏任务,邱少云忍受着烈火焚身的痛苦。烈火真金铸英雄,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精神令人敬佩。”学生穆星潼感动地说。

市第一小学以主题贯穿学科,语文课学习革命诗词、音乐课学唱爱国歌曲、美术课手绘英雄画像……该校德育科副主任宋瑜说,通过思政课程渗透爱国主义情怀,培根铸魂。

30日上午,市第3小学举行云端献花留言、祭扫缅怀主题活动,寄托哀思怀念,表达崇高敬意。三年级(1)班学生李瑞轩平日里就爱读革命故事。刘胡兰、王朴都是他崇敬的少年英雄。

市35小学六年级教师王文芳利用课前三分钟,介绍了烈士纪念日设立的意义等。

下午,市第42小学举行红色故事会。隔着屏幕,学生们依次《闪闪的红星》《红船,红船》《小英雄雨来》等故事。

市第70中学举行“致敬英烈礼赞祖国”主题升国旗仪式。副校长朱迎勉励全体学生:中华民族发展的每一个时代,都有毁家纾难、铁肩担道的英雄。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衡水:消防走进校园筑牢安全意识10-14

    来源时间为:2022-10-10为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提高高等院校消防安全水平,近日,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员来到衡水学院,为师生献上……

  • 库尔勒市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出疆班列和航班停止运行10-14

    来源时间为:2022-10-04库尔勒市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出疆班列和航班停止运行,私家车不出库(尔勒)库尔勒市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出疆班列和航班停止运行,私家车不……

  • 乌鲁木齐市中小学生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乌鲁木齐市中小学生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10-14

    来源时间为:2022-10-01市第一小学五年级学生穆星潼正在参加云端主题班会。(受访者供图)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刘薇娜扎开提·柯尤木)英灵不朽,山河永念。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