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致全区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2/10/27 1:12:58 浏览:

亲爱的家长朋友:

非常感谢您一直以来对西秀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关心!近日,贵州省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突发的态势,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传播蔓延,切实保障教职工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我们携手共进、并肩作战,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一是切实配合筑牢疫情防线。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求,自觉服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指挥,积极配合学校和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如实准确报告行程信息。做好家庭成员日常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及时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告,严禁孩子带病上学。

二是切实加强个人防疫措施。严格执行学校至家“两点一线”模式,坚持“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三不聚”(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家长和孩子非必要不离安,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接触外地返安人员。

三是切实维护接送孩子秩序。接送孩子时请在学校划定的各年级、各班级等接送点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等候期间不聚集、不扎堆,全程佩戴口罩,做到文明有序。疫情防控期间,全区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家长朋友近期不能进入校园,请予理解。

四是切实落地落实扫码入场。进入公共场所时应主动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配合场所监督人员管理,全程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主动配合扫码测温,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下车后及时洗手。

五是切实避免参加聚集活动。近期,家长和孩子应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少去或尽量不去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尽量避免从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邮购、快递物品。

六是切实配合开展风险排查。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排查、管理工作,及时排查身边人,如有从高、中风险及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的返安人员,应及时上报社区及班主任老师。外出的家长、学生及共同居住成员要严格执行报备制度,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不得瞒报谎报外出行程信息,如瞒报谎报行程信息一经发现将承担相应法律惩处。

七是切实做好家庭教育引导。最好的教育是率先垂范。家长要当好孩子的表率,教育引导孩子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帮助孩子养成并保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提醒孩子规律作息、均衡营养、加强体育锻炼,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消除恐惧心理,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我区将对不能返校的学生通过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贵州省“空中黔课”以及区、校教学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对于线上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回校后学校将采用课后服务等方式进行补充指导。

八是切实规范处理疫情信息。自媒体时代,信息传播的渠道多、速度快、影响大,请广大家长朋友在发表或转发疫情防控相关内容时要慎之又慎,不信谣、不传谣,不是官方正规信息发布渠道的、未经证实的消息不要轻信和转发,以免引发不必要舆情。

学校是社会的重要单位,筑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护网至关重要!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请您一定理解支持、主动配合,及时准确上报相关信息,时刻保持通讯畅通,时时关注防疫通知。您的遵守,就是对孩子们无言的教育;您的配合,就是对全区防疫工作的有力贡献。再次感谢您对西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关心!

祝各位家长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西秀区教育和科技局

2022年9月23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普定县举行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教强国乡村振兴“公10-27

    来源时间为:2022-10-1310月12日,普定县举行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教强国乡村振兴”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李焕进,副县长罗薇,陶行知……

  • 西秀区:致全区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0-27

    亲爱的家长朋友:非常感谢您一直以来对西秀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关心!近日,贵州省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突发的态势,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防止……

  • 七星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检查学校食品安全10-27

    本报讯(记者张凯)为进一步做好七星关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广大师生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七星关区市场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