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惠水县 > 正文

民主与法制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

日期:2022/10/27 7:11:4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0-21

民主与法制网讯(通讯员韦志区)近日,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公安局辖区派出所民警辅警纷纷走进校园,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在岗度镇,岗度派出所联合岗度中学以“贴近实战、模拟现场”的方式,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综合演练。模拟演练中,某中学扮演一名手持菜刀的可疑男性,突然冲进学校,准备对正在上课的师生进行砍杀。学校工作人员迅速拉响警报,并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岗度镇派出所民警接警后,果敢迅速进行处置,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最终成功将“歹徒”控制,并迅速带离现场。整个演练处置过程紧张有序、配合默契,取得了预期效果。

在演练现场,民警向学校老师、保安人员现场讲解展示了防爆盾、防爆叉等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向广大师生宣传了反恐防暴、应急逃生、自我保护等安全防范常识,提升了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

在好花红镇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演练模拟一名“歹徒”冲入学校,学校保安人员发现警情后,立即启动一键报警装置。好花红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启动反恐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赶赴现场,组织校园安保联防队员携带防暴叉、盾牌等防暴器械,将“歹徒”合围抓捕。现场演练人员的快速反应、果断处置,赢得了此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好花红派出所民警对好花红中学开展的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对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就如何加强学校应突处突能力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向参加此次校园反恐演练的师生、安保联防队员宣讲了相关法律规定与安全知识。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处突能力和师生们的反恐意识。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云大附中西山学校初中部地址定了!云大附中西山学校初中部地址定了!10-27

    来源时间为:2022-10-12该项目位于西山区草海北片区大渔路,项目建设施工工期约11个月,计划到2023年7月竣工。学校有60个班级的编制,建成后可容纳学生……

  • 民主与法制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10-27

    来源时间为:2022-10-21民主与法制网讯(通讯员韦志区)近日,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公安局辖区派出所民警辅警纷纷走进校园,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 暑期青年志愿行”活动走进三都10-27

    来源时间为:2022-07-14黔南州“青春健康·暑期青年志愿行”活动走进三都。近日,黔南州计划生育协会、共青团黔南州委、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及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