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龙凤区 > 正文

大庆市龙凤区:教育局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回头看”

日期:2022/11/6 6:29:4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1-05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安排部署校园安防建设工作,大庆市龙凤区教育局自10月21日起,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校园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

龙凤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检查组对龙凤区20所中小学校、48所幼儿园、2所校外辅导机构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通过查看文字材料及现场查验的方式了解学校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检查组深入各功能室、监控室、食堂、校车停车场(城区集中接送学生车辆)等重要场所查看了各项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

龙凤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龙凤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同时,对学校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教学设施安全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的汇报,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此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57个,立即整改53个,限期整改4个,预计12月中旬全面完成整改。

龙凤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检查组对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过期化学药品处置、楼宇加装防护设施、校园欺凌防范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在年底前落实落靠重点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全力巩固百日攻坚战成果,坚决守护好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区教育安定有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梁久红)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