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肥东县 > 正文

肥东县杨店学校召开线上教学和线上家访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2/11/7 20:05:1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1-01

为切实提高线上教学的实效性,在教学过程中做到“减容量、缓进度、降难度”,了解学生居家的学习、生活、心身状况,10月31日上午,肥东县杨店学校召开了线上教学和线上家访工作研讨会。

会议由校长孙成松主持,就上一周线上教学时长的设置、课程节次的安排、教学内容的确定、家访过程的情况进行交流。

肥东县

会上下沉到班级的学校领导介绍了所在班级教师线上教学及学生学习的整体概况。教师通过“中小学空中课堂微平台”,根据教学进度选择内容发送到班级群里,然后提出学习要求,请家长协助孩子完成视频学习任务;老师再在“每日交作业”小程序里有针对性的布置适量作业,要求学生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教师及时批改进行反馈。每位教师对本学科线上教学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大家在讨论中认为,线上教学老师要充分备好所教的文本和班级的每一位学生,特别是七类特殊学生,应根据他们各自不同情况分别采取不同的教育措施。在农村线上教学会遇到一些困难,就应该和家长或监护人多沟通,想方设法让教学覆盖到每一位学生,不因疫情影响到任何一位学生。线上家长会要求家长要督促孩子完成学习任务,要进行体育锻炼,参加家务劳动,要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时间。教师对孩子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要高度重视。

最后,校长孙成松强调,疫情期间学生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必须全面细致,既要让学生收获心智,又不能加重学生负担,同时要求学生每天都要参加体育锻炼和劳动。(文:杨道章图:陈跃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怀宁县清河中心学校: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怀宁县清河中心学校: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11-07

    来源时间为:2022-11-04为了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丰富学生的校内外生活,充分发挥怀宁县清河中心学校兴趣小组第二课堂的作用,全面发展学生学……

  • 事关成人高考!庐江考点已出!11-07

    来源时间为:2022-11-04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变化,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启用合肥一六八新店花园学校等1……

  • 肥西铭传乡:停课不停学“百姓勤务员”暖心辅导上线11-07

    10月24日,肥西县铭传乡中小学校开启了“线上教学”模式,辖区内部分儿童上网课和课外辅导成了一个难题。“百姓勤务员”接到群众“点单”后,三河村“两委”化身网课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