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莱城区 > 正文

济南莱芜区:满满仪式感迎接新学期

日期:2022/11/13 17:25:20 浏览: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岁月辗转成歌,时光流逝如花,告别了酷热的暑假,迎来了凉爽的开学季。9月1日,开学第一天,济南市莱芜区各中小学校装扮一新,以满满的仪式感开启新学期,迎接新同学。

济南市莱芜区胜利小学

在济南市莱芜区胜利小学,沿着红地毯,学生们步入新校园。在每个教室门口的课桌上都摆放着大葱、桔子、苹果、棒棒糖,寓意孩子们聪明伶俐、平平安安、心想事成,做最棒的自己。老师还为每个孩子发放了心愿卡和铅笔,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书写新学期目标和愿望。

济南市莱芜区莲河学校

击鼓鸣志、朱砂启智、开笔启蒙,在莱芜区莲河学校,同学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走红毯,点朱砂,敲大鼓,寓意孩子耳聪目明,开启智慧。行开笔礼,启人生路。一年级新生用稚嫩的小手写着人字,一撇一捺写成人,一生一世学做人,顶天立地方为人。

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

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举行“朱砂启智,礼润童心”入学仪式,启智、生长、梦想三道门开启孩子们成长成才之路。孩子们踏着红毯来到第一道门启智门,在这里,学校老师为一年级新生点朱砂,开启智慧,寄托美好祝愿。穿过启智门,迎接新生的是成长门和梦想门,家长给孩子戴上了学校的校徽,与幼儿告别,踏上启蒙之路。穿过成长门来到梦想之门,孩子们纷纷在梦想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稚嫩的笔迹是他们留在学校的第一个印记,从此将叩开通往知识殿堂的大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